台湾树德科技大学来访我院

发布日期:2010年09月29日 浏览次数:

528音乐厅交流现场

我院欧美流行演唱系合音教研室主任梁钰琦老师向来宾致词表示欢迎

台湾树德科技大学表演艺术系老师詹喆君与我院师生交流专业学习心得

我院“人声失控”组合表演阿卡贝拉

台湾树德科技大学的同学们献上他们精心准备的节目

我院大二同学也积极上台与来宾互动交流

     近日,台湾树德科技大学(以下简称台科大)表演艺术系师生一行17人来我院参观、交流,并与我院流行演唱学院欧美流行演唱系的同学们在528音乐厅进行了阿卡贝拉A cappella(即无伴奏演唱)的交流、学习。

    台科大一行17人首先参观了我院综合楼琴房及排练教室,之后在528音乐厅与我院欧美流行演唱系相互派出学生进行了阿卡贝拉专业上的交流、演出与探讨,台科大表演艺术系的几位老师还分别上台介绍了台科大的教学情况,并称赞我院的师资规模与学生专业水平,同时,台科大还对我院的师生发出邀请,希望两校之间以后能多增加这样的交流,以促进相互间专业的发展,为学生提供更广阔的学习、演出、交流平台。

    阿卡贝拉(A Capella)的意大利原文是“以教堂的方式歌唱”,源于西方13至14世纪时教堂兴起的清唱形式。它不依赖乐器,完全由人声构成复杂的声部和音色,不仅可以还原古典,更可以演绎爵士、摇滚和流行音乐。用人声模拟的吉他、爵士鼓惟妙惟肖,而多重声部的完美组合更是让人欲罢不能地喜爱。由于他的形势要求默契度很高,且在国内暂缺乏这样的教师,所以目前,阿卡贝拉在国内和台湾都处于正在发展的起步趋势,而我院流行演唱学院欧美流行演唱系阿卡贝拉专业的设置和师资恰恰填补了国内的空白,并在国内各大音乐院校该专业行业内呈领先趋势,现已为社会输送了大量该专业人才。 

作者:图/杨一 文/任燕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