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高校预防艾滋病公益晚会在我院举行

发布日期:2008年11月30日 浏览次数: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主持人主持公益晚会

 

国务院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办公室新闻宣传组负责人、卫生部办公厅副主任毛群安出席晚会现场

我院国际舞蹈学院学生带来舞蹈《让世界充满爱》

《让世界充满爱》精彩瞬间

来自斯里兰卡的留学生带来了精彩节目《Blue night》

国际舞蹈学院学生带来舞蹈《守望阳光》

国际舞蹈学院学生带来舞蹈《祈祷》

我院流行演唱学院学生带来大合唱主题曲《红丝带》

晚会结束后毛群安与演员亲切握手

现场一角

合影

    11月28日下午4:00,全国高校预防艾滋病公益歌曲征集演唱活动在我院正式启动。启动仪式结束后,国务院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办公室新闻宣传组负责人、卫生部办公厅副主任毛群安等出席启动仪式的领导还在我院1500米演播大厅观看了全国高校预防艾滋病公益晚会。

    晚会上我院共带来了四个节目。舞蹈系学生的舞蹈《让世界充满爱》拉开了晚会的序幕。一群身着白色衣服的美丽姑娘手缠红丝带,用身体语言完美地阐释了爱的含义。《祈祷》的演员们用原创舞蹈的形式表达了对未来生活的美好祝福。而由国际舞蹈学院现代歌舞系的同学们表演的情景舞蹈《守望阳光》更是掀起晚会高潮。最后,流行演唱学院的同学们表演的大合唱《红丝带》为晚会划下了圆满句号。

    来自全国十多个高校的选手们在晚会上带来了各自的原创歌曲,独唱、对唱、乐队等多种形式的表演方式向全国观众展示了当代大学生的才华、此次活动的重大意义以及身为社会人应肩负的责任。著名歌手张瑶也现身晚会现场带来了《荧光》,赢得现场观众热烈掌声。   
    全国高校预防艾滋病公益歌曲征集演唱活动旨在向广大高校学生传播预防艾滋病知识,增强预防艾滋病的技能,树立社会责任意识和正确的性道德观,培养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促进大学生的健康发展,同时营造良好的艾滋病防治社会环境,推出一批宣传防治艾滋病的公益歌曲,向全社会推广和传唱。

    据悉,有关部门将邀请国内著名音乐人对参加活动的音乐作品进行审评,优秀作品将被收入中国第一张艾滋病公益歌曲唱片向社会发行,同事通过多种渠道宣传和推广。2009年,有关部门还将邀请港台、内地歌手和优秀作品创作者深入全国高校和乡镇开展艾滋病公益歌曲巡回演出。

作者: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