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楚韵湘情”湖北、湖南民歌专场音乐会

发布日期:2010年04月21日 浏览次数:

我院领导认真观看演出

我院领导认真观看演出

身着民族服饰演唱民歌

身着民族服饰演唱民歌

《四季花儿开》

《四季花儿开》把音乐会推向高潮

音乐会一角

音乐会现场一角

表演生动形象

表演生动形象

伴奏同样精彩

伴奏同样精彩

演出后师生合影

音乐会后师生合影

    2010年4月20日下午5点半,由我院音乐教育学院主办的“楚韵湘情”湖北、湖南民歌专场音乐会在教学楼第一演播厅举行。音乐教育学院的部分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 

    “楚韵湘情”音乐会是一场由音乐教育学院民族民间音乐教师路艳老师精心策划、全程指导,湖北湖南籍学生积极参加,以展现湖北湖南地区民歌魅力,传播优秀民族音乐文化为主题的专场音乐会。  
 
    音乐会以一首脍炙人口的湖北民歌《龙船调》拉开帷幕。音乐会以独唱、对唱、一领众和等形式生动形象地演绎了一首首经典民歌。在场的观众欣赏到了湖北湖南地区的山歌、号子、湖南花鼓小调、风俗曲等丰富多彩的内容。仿佛把现场观众带到了山川秀美的湘楚大地去领略那时不同民族的音乐文化。最后以一首《四季花儿开》把整场音乐会推向高潮。  

     本次音乐会的成功举办得到了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音乐会的举办丰富了校园文化、提高了参与者的实践能力,同时使广大学生了解民族民间音乐文化,并且更好的传承发扬优秀民族音乐会文化,更重要的是为我们以后的专业学习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文/王建廷

作者: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