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行潘洋老师学生音乐会

发布日期:2010年04月27日 浏览次数:

主持人报幕

主持人报幕

《不能说的秘密》

《不能说的秘密》

《希望》表祝福

《希望》表祝福

 

    2010年4月22日,音乐教育学院潘洋老师以一场“钢琴的艺术展—第一站”为主题的学生音乐会,拉开了本学期键盘系钢琴音乐会的帷幕。院领导和各系师生一起品味了他们精心制作的钢琴音乐料理。   
   
    这场音乐会充分体现了学校提倡的“让任何水平的学生都得到锻炼的机会”的原则,调动了大一新生的积极性和学习钢琴的热情,虽然学生的演奏水平参差不齐,甚至有些学生零起点,但他们在舞台上仍发挥的淋漓尽致,赢得了阵阵掌声。   
   
    音乐会上,“纪念玉树地震受难同胞”的思想主题贯穿首尾。《小星星变奏曲》单纯质朴的旋律加上可爱富有魅力的变奏,使得音乐自然愉快的流淌,表达出我们对地震受难的孩子们的祝愿,希望他们永远保持一颗纯真的心,并能快乐健康地生长;《希望》所采用的合奏、重奏、伴奏的一种创新形式,加上笛子、声乐的参与,带给我们全新的视听享受,同时让我们对钢琴那种特有的音色及丰富的和声有了全新的认识,更是传递我们对地震遇难者能够乐观迅速的走出困境的一种希望;《阳关三叠》单簧管、舞蹈、声乐的融入使作品更具艺术美,创新与意境美的结合则让观众叹为观止,全曲灌满忧愁与悲伤,折射了玉树人民遇难的忧伤的心情,同时也表达了我们对遇难同胞的深切悼念。  

    同时,音乐会也以多元的形式展示钢琴的风采,《野蜂飞舞》时隐时现的“嗡嗡”声调动了现场观众的情绪,极富动感的架子鼓、电声伴奏的配合带动全场气氛,使之不再单调;海边的《献给爱丽丝》清新流畅的旋律,使人联想到少女的天真与纯洁,时强时弱海浪声则让观众身临其境;清新、温暖、明快的《土耳其变奏曲》为大家展现了一幅幅儿童无忧无虑的生活画面,李佳妮稳重从容的演奏博得全场喝彩;穿越时空的浪漫爱情《不能说的秘密》,触动我们每个人的心弦,李帛阳、李伊霖的亲密演绎配合背景电影的播放,让我们又回到充满青涩爱情的年代;炫技的《革命》、《月光3#》、《快乐的女战士》,精彩的“三连音”掀起了全场又一个高潮,赢得阵阵掌声。  

    潘洋老师的音乐会给雏鹰们创造了展示自己的机会,在以后的专业学习中,同学们还会遇到很多展示与历练的机会,只要勤恳地学习、勇敢地抓住机会,相信四年之后他们一定会满载北京现代音乐学院的硕果,在音乐的蔚蓝天空下自由展翅翱翔。

(图/梁楠 文/文博 编辑/冯宇)

作者: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