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兵兵独奏音乐会成功举行

发布日期:2010年06月30日 浏览次数:

音乐会海报

   6月25日,随着一首中国乐曲《牧童舞曲》奏响,我院音乐教育学院管弦系08级学生姚兵兵在综合楼307演奏厅开始了筹备已久的独奏音乐会。

    值得一提的是,音乐会中我院单簧管乐团在北京首演的《山西风情》姚兵兵助阵演出。极具地域色彩的音乐掀了音乐会的高潮。

    据了解,在陶旭光教授的精心辅导下,在姚兵兵自己的刻苦努力下,他专业技能获得了极大的提高,大跨越地进入了专业学习的新的阶段。在08级的学生中,能开独奏音乐会的学生可以说是凤毛麟角,自己完成一整场独奏音乐会更是不可思议,姚姚兵兵凭借他娴熟的演奏技巧圆满完成了他的音乐会。

姚兵兵简介:

8岁开始学习单簧管,2004年以优异的成就考入甘肃省艺术学校,在校期间参加由甘肃省音乐家学会举办的多场演奏会,受到单簧管届老师的高度赞扬。
2008年受到了西北民族大学桑吉顿珠教授的指导,考入北京现代音乐学院音乐教学学院学习。
2008年9月北京现代音乐学院单簧管乐团成立,担任乐团一声部及次中音单簧管的演奏员。
2009年受美国单簧管大师 乔纳森.科勒的指导。
2009年6月份参加了由中国音乐家协会编制的《中国单簧管作品重奏集》,《乡趣》的录音。现师从著名单簧管演奏家,教育家,陶旭光教授学习。

文/陈璐   编辑/胡平

作者: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