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剧系毕业大戏上演 毕业生难舍母校情

发布日期:2010年06月04日 浏览次数:

精彩瞬间

精彩瞬间

精彩瞬间

精彩瞬间

精彩瞬间

精彩瞬间

精彩瞬间

精彩瞬间

精彩瞬间

精彩瞬间

精彩瞬间

精彩瞬间

精彩瞬间

李罡院长

李罡院长亲手切蛋糕

老师感动流泪


师生们情不能已

现场一角

现场一角

合影

合影

    6月3日,我院国际舞蹈学院音乐剧系毕业大戏《阿依达》在528剧场隆重举行,我院李罡院长、常务副院长张震等院领导出席现场并发表重要讲话。著名音乐剧制作人、松雷国际文化创意产业集团总经理李盾,音乐剧资深专家、计审计资深专家、出版发行资深专家、娱乐营销资深专家文硕,美籍华人音乐剧专家、指挥家刘建等嘉宾来到现场,并给予我院毕业生的表演很高的评价。

    《阿依达》故事剧情紧张,矛盾尖锐,演出中,我院528剧场为这部长演不衰的歌剧注入了现代元素,演出运用了许多新的艺术表现手法,演员在戏剧情节的跌宕发展中用美丽的歌声诠释着他们伟大艰难然而义无返顾宁愿共同赴死的爱情故事,让观众们无不动容,演员谢幕时,在全场观众掌声雷动的叫好声中,观众的感情也在这部百老汇经典名剧中得到了升华。

    演出结束后李罡院长发表重要讲话。他首先肯定了我院毕业生的精彩表演,并回顾了音乐剧系近几年来经历的风风雨雨,到今天的累累硕果。李罡院长谦虚地说:“感谢你们与北音一起成长,感谢你们今天这么精彩的毕业演出。你们沉醉在北音,在北音成长,成熟,成才。得知你们每一位毕业生都有了很好的工作单位,我非常高兴。还记得韩笑(我院国际舞蹈学院音乐剧系06级毕业生)刚来的时候,她高中毕业后毅然选择了北音,现在她圆满地毕业了,前两天她母亲给我发了感谢短信:‘孩子这四年来成长得很好,如果没有北音她肯定不是现在这样’。”

    音乐剧系主任李云也上台致谢,她流着泪感谢各位领导和嘉宾的到来,感谢同学们的精彩演出。现场师生都抑制不住泪水,哭声中包含了多少成功的喜悦和离别的辛酸。同学们也是哭声一片,就要毕业了,他们舍不得离开让他们成长的母校,舍不得可敬可亲的院长,更难以割舍的是母校情结。记者现场采访了著名音乐剧制作人、松雷国际文化创意产业集团总经理李盾,他的一句话很经典“努力创造奇迹”,他说很欣赏我院音乐剧系的学生,06级毕业生已经有四位签约松雷集团,他还表示会在我院挑选更多的优秀学生加入松雷集团。

    《阿依达》是发生在一个古埃及的跨国现代爱情故事。埃及将军拉达梅斯爱上沦为俘虏的努比亚公主阿依达,而埃及公主阿姆尼丽斯深爱着达拉梅斯,准备与达拉梅斯成婚,最终拉达梅斯背叛了自己的祖国,放走了努比亚国王,他被判处死刑,被活活关进金字塔。逃亡的阿依达选择了与深爱的人一起迎接死亡,从而引出了一段哀怨的爱情故事。

主要演员:
韩笑,金春花,孙彩娇,周佳怡,纪大豪,王喆,郑家斌,吴凯凯,姚翔,李凯昂,戴文超,郭娜

图/陈立江  文/胡平

作者: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