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季】北音爵士乐学院毕业音乐会:我们的乐队 我们的青春!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18日 浏览次数:

在芳华正好的夏天相遇,

在栀子花开的季节告别。

5月16日晚,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爵士乐学院“我们的乐队 我们的青春”2023届毕业音乐会在红馆精彩举行。怙.BlackSaviour乐队、疯狂星期四乐队、OperationCodeF乐队、Jin&Sonic乐队、爱情水母五重奏、爵士乐学院双排键、群寮乐队、雨纹学乐队8支乐队带来16个精彩曲目。在大学四年中学习努力、在学院各项活动中表现优异以及专业突出、获得过奖项的毕业生也在音乐会上受到表彰,荣获“优秀毕业生”证书。

在音乐会上受到表彰“优秀毕业生


怙.Black Saviour乐队:

《新v苞龙门遂挨客栈》《战》

音乐会在怙.BlackSaviour乐队的演奏中拉开序幕。怙.BlackSaviour乐队是一支融合了民族音乐的新金属乐队。乐队成立于2021年,曾受邀参加过天津、张家口、徐州等地的Iivehouse演出,他们的目标是想把金属音乐发扬光大。

疯狂星期四乐队:

《交出邦尼 》《 开门见山》

疯狂星期四乐队,乐队的成员是在2022年宋院长的合奏课上相遇的,虽然乐队有过成员的变动,但不变的是他们都有一颗热爱音乐的心。

Operation Code F乐队:

《Hustle》《Cosmic Sans》

OperationCodeF乐队,F寓意着结局(Final),也代表着未来(Future),这只乐队以Funk,R&B,JazzFunk为主要风格。受Corywong、Tommisch、HerbieHancock等音乐家的影响,在享受极致律动的前提下带来美妙音符,唤醒每一个人内心的快乐,在音乐的海洋里遨游。

Jin&Sonic乐队:

《Wake Up》《Give Me A Reason》

Jin&Sonic乐队,Jin代表着他们的主唱小金妹妹,sonics代表着那个闪电速度的蓝色刺猬。寓意着他们在一起会像这个闪电刺猬一样勇往直前。他们希望用最纯粹的热爱走最远的路,希望可以用音乐同自己和这个世界和解。乐队的成员今天晚上将经历着分别,而他们只希望,能在每次舞台上不留遗憾,不回头看,能一直记得第一次踏进这里的心跳,保持着对音乐的热爱。 

爱情水母五重奏:

《I Mean You》《How Insentive》

爱情水母五重奏是一只由高太行老师指导,乐队成员包括萨克斯戴泽楷、沈旭峰,贝斯常依辰,鼓手徐沛晨以及乐队的灵魂人物钢琴邓秋实。乐队深受Monk等音乐家影响,致力于在传统爵士乐中融入更加现代的元素。他们希望在毕业后,将爱情水母这个名字继续传递给学弟学妹们,像JazzMessengers一样一代又一代的传承下去!

钢琴双排键二重奏:

《柴可夫斯基第一钢琴协奏曲》

爵士乐学院双排键专业的同学带来钢琴双排键二重奏,双排键是我们学院的特色专业之一,这件乐器最大的特点就是用一件乐器来模仿一个乐队的演奏,甚至是一个交响乐队。《柴可夫斯基第一钢琴协奏曲》这首乐曲情绪开朗、乐观,音乐构思规模宏伟、波澜壮阔,音乐形象的交响性色彩斑澜、绚丽辉煌。

乐队:

《Nobody's Home》《可爱》《Renegades》

群寮乐队,这支乐队成立于2022年,乐队以日摇和ACG为主要风格,乐队成立初衷是发现学校里很少有人去翻日摇,所以他们为了共同的兴趣汇聚在一起,现在乐队主要以翻弹日本著名乐队ONEOKROCK为主。群寮,群就是这群人,寮就是家,群寮乐队就是他们共同的家。

雨纹学乐队:

《混沌油彩》《龙门翡翠》

雨纹学乐队,“解构情绪,严肃摇滚”。雨纹学以迷幻乐和后朋为基调,用错乱的结构与另类的声音把听者领进他们独特的氛围中,不断探索制造听觉想象力,把采样、噪音、管弦乐来融合创新更多的可能性。他们用严肃的舞台形式与精密的演奏来抵抗此刻暴烈的潮流,构造既冰冷又壮烈的弹性观感。 

音乐会最后在《再见》的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

作者:摄影/耿军 文字资料/爵士乐学院 编辑/津平 责编/郑海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