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2018校园社团文化节之《今风古韵》演出弘扬“国学”经典

发布日期:2018年04月28日 浏览次数:

 

活动现场准备的60首古诗小卡片

合影

4月25日,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2018“绽放青春 梦想北音”校园社团文化节之《今风古韵》演出在J301教室精彩举办。

本次活动由北音音乐教育学院音乐教育团与学生会共同举办,以“国学”为主题,旨在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使传统古诗词与美声相结合,有《枉凝眉》、《长歌行》、《沁园春·雪》等共十个节目,涉及声乐演唱、器乐演奏、配乐朗诵等多种表演形式,音乐教育学院师生利用本院特色——新民乐演奏,古为今用,以更新颖独特的方式让中华文化在新一代艺术传承者中生根发芽,将唱、奏、诵、阅完美呈现,并借此活动提升了学生即兴演奏、演唱作曲的能力,让学生们通过尝试不同的演唱演奏风格,提高创新能力,以便融入到今后的音乐创作与乐器演奏之中。

作者:图/刘枫 文/王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