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音乐科技学院师生清明追思缅怀赵力士教授

发布日期:2017年04月02日 浏览次数:

庄严祭扫

音乐科技学院院长王磊致辞

向赵力士教授献花

鲜花寄托哀思

赵力士教授大爱精神永存

  3月31日上午,为纪念北音教师赵力士教授逝世七周年,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音乐科技学院院长王磊携师生代表,在赵力士教授铜像前举行了祭扫仪式,深切缅怀其为教育事业奉献一生的大爱精神。

  现场,音乐科技学院师生代表在赵力士教授的铜像前鞠躬献花,并在铜像前合影留念表达哀思。

  音乐科技学院每年临近清明,都会举行赵力士教授的祭扫仪式,表达对这位音乐教育家的追思与缅怀。

  赵力士,中国音乐家协会电子音乐学会理事、日本电子音乐家协会(JSYD)会员、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教授。1952年12月24日生于黑龙江省依兰县;1982年毕业于哈尔滨师范大学艺术学院;1993年毕业于日本东京艺术大学(国立)研究生院,获“作曲修士”(硕士)学位;同年考入该学校“特别研究生”(博士),进行“多媒体理论与实践”的研究,1995年毕业。2003年赵力士先生受北音邀请回国任教四年,2008年协议期满赴日本与妻儿团聚。2009年再度受邀返回北音任教,并出任音乐传媒学院院长。2010年突发肝癌医治无效,于4月24日病逝,享年58岁。赵教授留下遗言,将个人千余件音乐制作设备及藏书全部捐献给学校。鉴于赵力士教授强烈的爱国主义情怀,学院授予他“业精于勤·爱国音乐家”称号,并决定为先生立碑,以志怀念。

作者:图/刘枫 编辑/夏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