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2016迎新随访:北音,梦开始的地方!

发布日期:2016年08月08日 浏览次数:

 

 

  8月6日至8月8日,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2016级新生集中报到工作进展顺利,千余名新生怀揣梦想与对未来的好奇步入北音校园,在硕果累累的八月展开新的大学生活。在校园里,记者随机对几位新同学进行了采访。

  就读流行演唱学院的郭政,来自比较闭塞的乡镇,据他母亲讲,他们当地比较闭塞,学流行演唱更是没有什么环境和老师。当时在电视节目中看到江映蓉、苏运莹,他们母子就开始了解他们就读的院校,坚持了这么多年,终于能来到梦寐以求的流行音乐顶尖学府,现场,不善表达的他伸出双臂拥抱感谢了自己的母亲,感谢她一直以来对他的支持。郭政也表示,希望能在这里有一份人生满意的答卷。

  来自湖北宜昌的李淑鑫来到影视戏剧学院播音系报到。据了解,李淑鑫同学自幼便喜欢主持播音,在报考的时候,他自己研究了各类院校,参考过网上各校友的回答,慎重的选择了北音。他表示:希望能在以后学习的日子里,与老师和同学们一起描绘美好的未来,在自己热爱的领域内不断的超越,在自己热爱的土地上实现梦想。

  2016级爵士乐学院吉他系的王光轶来自山东蓬莱,他背着自己的吉他走进北音校园,他说“我的目标很简单,我想骄傲的站在舞台,成为舞台独树一帜的存在,我相信在北音,可以实现自己的梦想!”虽然对话略显羞涩,但当记者询问能否展示一下吉他时,他很自信的答应并弹唱了一段,引得周围的学生和家长不由得聚了过来,并在曲终给予热烈的掌声。

  来自黑龙江哈尔滨的刘圣奇,即将就读于流行演唱学院。他说,哈尔滨很美,一路旅途,除了当时的激动,也有些寂寞,但是下车看到北音志愿者的笑脸,一切就都安心了。学校环境很好,人文气息浓郁,期待自己未来四年的学习生活。北音是国内专业顶尖的艺术院校,音乐教育学院更是人才辈出,自己能在北音就读,家人觉得很放心。

  即将就读音乐科技学院音乐制作专业的杨犇来自青岛。他说,曾经辅导他的老师毕业于北音,当时在学习的时候,老师推荐自己来这里,因为这里有更多的实践机会,综合比较后,他报考了北音。当他的老师知道他将就读于自己原来的母校时,老师还表示要来北音看看他。杨犇希望,在未来的几年,他能充分利用大学四年的时光,尽快实现自己的理想。

  大学生活即将拉开大幕,新生们用朝气的情绪带动着学院的氛围,一张张笑容洋溢的脸庞满怀着对北音的期待与对未来的向往。祝愿每一位新生能在北音有所收获,在北音有所成长,完成目标,实现理想!

作者:图/卞世超 文/赵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