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访]北京现代音乐学院2013级招新:选择北音 成就梦想

发布日期:2013年08月11日 浏览次数:

招新现场一角

新生认真登记

新生入学信息采集

新生报到现场

  8月8日-10日,北京现代音乐学院2013年集中报到工作进展顺利,上千名新同学满怀心愿汇集在北音校园,记者在现场对这些年轻稚气、梦想飞扬的学子们进行了随访。

  来自广东的陈许琛来到北音流行演唱学院流行演唱专业报到。据介绍,来到北音是经家乡的音乐培训班老师推荐的。来到北音,老师及志愿者同学的热情和学校温馨的环境让他感觉很温暖。他告诉记者,学演唱的自己,希望能在北音得到更好的修炼,将来能够成为一名优秀的音乐教师,让更多的孩子了解演唱艺术。

  卢鸣是北京人,他马上要开始自己在国际舞蹈学院街舞系的学习生活。卢鸣很大方,和记者聊到关于自己所学的专业时神采飞扬。他告诉记者,作为一个北京人,他热爱这片土地,他选择北音,就是希望自己能够在这个自己热爱的领域内更好的成长,然后在自己热爱的土地上实现梦想。

  来自重庆的成功,即将就读于音乐教育学院美声系。成功说,重庆很美,一路旅途,除了当时的激动,也有些寂寞,但是下车看到北音的欢迎条幅以及志愿者的笑脸,一切就都不怕了,学校环境很好,人文气息浓郁,期待自己未来四年的学习生活。北音是国内专业顶尖的艺术院校,音乐教育学院更是人才辈出,自己能在北音就读,家人也觉得很高兴。

  丁艺来自离北京不远的河北。他说,当时在报志愿的时候,查了很多资料,自己喜欢吉他,希望能更多展现自己的机会。自己即将就读于爵士乐学院摇滚吉他专业,每次看到学院新闻介绍与国际专家交流表演,自己都很激动。学校会给大家提供丰富的实践表演机会,还会举办丰富的校园社团活动,现在终于来到梦想的地方,真的很开心。

  来自北京的杨珊,即将就读于艺术管理学院。她喜欢北音自由奔放的学习氛围。她喜欢李罡院长的那句话:“我是一个院长,我其实什么都没做,我只是盖了一座适合你们的房子,让你们来唱歌、跳舞,自由快乐地成长,这就够了!”她希望自己能够在这里自由的成长,毕竟这样的学习氛围在国内还是不多的,她会充分利用大学四年,尽快能完成自己的理想。

  杨硕来自辽宁,即将成为音乐传媒学院录音艺术系的学生。从小喜欢幕后工作,这种“无名英雄”很适合他的性格。来到北音是机缘巧合,但是来到这里之后,无比期待这里的学习生活,“北音很优秀,希望我能成长为一个优秀的人来回报北音。”

  在艺术管理学院报道的张鹏来自山东,开学将成为艺术设计专业的一员。对于艺术设计的概念他还很抽象,但是他觉得这样才是最棒的,在他看来,艺术设计,就是对艺术的创造力,每一次脑海里穿过的灵感,通过自己的手实现,这是一种人生的乐趣。从下车到现在,北音给予的体贴,让他更加坚定自己信念。

  记者在影视戏剧学院的报到处碰到了播音专业的周凌宇和表演专业的李亚亚。周凌宇来自河北廊坊,李亚亚来自河南。他们表示,北音年轻活力的校园氛围让年轻的他们有一种如鱼得水的感觉,而且影视戏剧学院师资雄厚,相信自己一定能够在这里实现梦想。

     

作者:图/娄翔龙 刘枫 文/赵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