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现代音乐学院举行“心系灾区 情暖雅安”抗震救灾募捐活动

发布日期:2013年04月25日 浏览次数:

活动现场

北音执行院长薛立军发表讲话

院委会领导出席活动现场

院领导带头捐款

院领导在横幅上签名

将赈灾包裹装车

填上地址,将满满爱心寄往灾区

签上名字,为灾区人民加油打气

合影

 

  4月20日早8时2分,四川省雅安市芦山县发生里氏7.0级地震,严重的灾情和抗震救灾的进展时刻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灾难无情人有情,为帮助灾区人民渡过难关,重建家园,25日,北京现代音乐学院党委、团委发起“情系雅安 祈福芦山”爱心募捐活动,千余名北音师生响应号召积极踊跃捐款捐物,奉献自己的爱心。执行院长薛立军率院委会领导出席活动现场,《通州时讯》、千龙网等媒体进行了现场报道。

  捐款仪式上,北京现代音乐学院执行院长薛立军、院党总支书记刘槐、团委书记徐开林分别发表讲话,号召北音师生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携起手来和灾区人民一道战胜困难,为抗震救灾和灾区重建贡献力量。随后,伴随着北音师生创作的雅安公益歌曲《有爱无畏》的旋律,募捐正式开始,一部分师生将自己准备的干净衣物码放到一起,等待中国邮政的快递员将赈灾包裹装车;一部分师生在院领导的带领下将善款投入募捐箱。

  温馨的旋律在募捐现场回荡,暖流在大家心中涌动。音乐传媒学院大三学生王青鹏从自己为川藏旅行准备的1500元钱中拿出了1000元用于捐款,这对于一个靠打工赚取生活费的学生来说实属不易,他谦虚地表示只是希望能为灾区人民做些力所能及的事;爵士乐学院大一学生张启财是一名复员军人,08年汶川地震时曾参加搜救工作,这次四川再次遭受地震重创,他虽不能亲自奔赴前线,但希望为参加救援的所有战友加油打气,给他们精神上的支持;还有田钊弋、吴双双,积极帮助老师联系邮政车辆、组织募捐活动,以实际行动支援四川雅安地震灾区人民。

  据悉,同学捐赠的救灾包裹将通过中国邮政寄往四川省雅安市荥经县、汉源县、石棉县、天全县、宝兴县等灾区,赈灾捐款经通过镇政府民政部门捐给灾区。同时,北音师生也将自强不息、大爱无疆的中华精神传递给受灾同胞,鼓励他们夺取抗震救灾的最后胜利。

相关链接:

北京现代音乐学院师生24小时爱心汇聚雅安公益歌曲《有爱无畏》http://news.bjcma.com/zhxx/9078.html

作者:图/刘枫 娄翔龙 文/冯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