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现代音乐学院师生24小时爱心汇聚雅安公益歌曲《有爱无畏》

发布日期:2013年04月24日 浏览次数:

争分夺秒熟悉歌词、旋律

认真练习

录音现场

爱心汇聚

感同身受

雅安加油 

《大爱无畏》曲作者尤静波接受记者采访

 

 歌曲试听 

    近日,雅安7级巨震,牵动全国无数人的心。4月23日下午1:30,由北京现代音乐学院教师创作的雅安公益歌曲《有爱无畏》在第二录音棚紧张录制。演唱这首歌曲的19名流行演唱学院的教师及学生汇聚在一起,争分夺秒、一丝不苟,全身心投入录制工作,用歌声表达对灾区人民的祝福。

    作为该首公益歌曲的词作者,北京现代音乐学院院长李罡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表达了对雅安灾区同胞的关切之情。“四川巴蜀之地,人杰地灵,5年之内却遭受两次重大灾难。08年汶川地震后,全国人民对灾区的支援更加理性。”他强调,该首作品创作过程及学院师生参与歌曲录制的过程都是一种找寻人内心深处最善良部分的过程。“比起奋斗在灾区前线的工作人员,我们所作的也只是举手之劳。”第一时间拿到曲谱,李罡十分钟便完成了填词的创作过程。“时间很短,创作过程中浮现在脑海的是一种精神。不怕道路多崎岖,不抱怨,13亿人民的心是连在一起的。”现代社会物欲横流,灾难让人更加团结,正视内心,找回自己,为灾区祈福,希望他们平安度过。李罡院长借由歌词表达了对雅安人民的祝福之情。

     《有爱无畏》曲作者为北京现代音乐学院流行演唱学院副院长尤静波教授。在录音现场,他还担负着制作人的工作。工作间歇,尤静波接受了记者的简短采访。“听到雅安地震的消息非常悲痛,李罡院长对雅安的关心,也促成了这首作品的诞生。”他说,从词、曲、编,到录制,没有超过24小时。每一位参与者都放下手中的工作,大家都坚持一个目标:最短时间为雅安送去祝福。在谈到这首歌表达的信念时,尤静波谈道:“《有爱无畏》这首歌我们经过了反复的斟酌和修改,想给大家传递的是一种“雅安不哭”的坚强精神!整首作品呈现的是一种爱的力量!只要大家心中有爱,哪怕是一点一滴,尽自己的能力,为灾区送去爱心!”

    有爱无畏,雅安加油。同种同源,心相连。勇敢地面对生活,十三亿同胞会支持你们。雅安,加油! 为生命祈福,雅安平安!

 

《有爱无畏》
 
词:李罡
曲:尤静波
 
巴蜀大地,又一次颤栗。
岷江河水,汇聚成泪滴。
与你同心,姐妹兄弟,让我们一起再扛起脚下废墟。
不要怕道路太崎岖,无法跨越。
我们的爱汇聚在这里,向高原奔袭。
擦干眼泪,有爱无畏。 
用我的心,握住你手。
擦干眼泪,有爱就无畏。
我们一起,为明天守候。

作者:图/娄翔龙 文/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