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北京·通州运河艺术节暨“乐府梨园”北京现代音乐学院演出季大幕将启

发布日期:2012年11月19日 浏览次数:

2012北京通州运河艺术节暨“乐府梨园”北京现代音乐学院演出季海报

往届精彩演出瞬间

往届精彩演出瞬间

往届精彩演出瞬间

往届精彩演出瞬间

往届精彩演出瞬间

 

  自国家在“十一五”规划中提出要大力发展文化创意产业至今,北京现代音乐学院就一直走在国内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的前列,而在刚刚胜利闭幕的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上,“推动文化产业快速发展,增强文化整体实力和竞争力”仍成为此次大会的焦点。为大力推进国内文创产业的发展,加大群众文化活动力度,作为国家“十二五规划”北京市通州区文化事业及文化创意产业发展项目单位中的重点单位之一,北京现代音乐学院将于11月28日至12月7日举办“2012北京通州运河艺术节暨‘乐府梨园’北京现代音乐学院演出季”。

  本届演出季本着“打造精品、升华教学、贴近市场”的原则以及融合传统与时尚、民族与国际、现代与未来的宗旨,将分别于11月28日、11月30日、12月4日、12月5日、12月7日依次推出以“爵思妙响”、“光荣绽放”、“秀舞恋歌”、“YUN”、“歌·舞·声·屏”为主题的五场精品歌舞晚会,届时,观众不仅能欣赏到国际最前沿的欧美、华语、爵士流行经典曲目,时而动感十足、热力四射、时而温婉的现代民族歌舞,还能一睹国内知名乐队、打击乐团和时下最稀缺最受追捧的阿卡贝拉组合的风采,观赏到国内最早从事音乐剧教学的北音打造的经典音乐剧剧目。此次晚会不仅充分体现了北音各学院各系独特鲜明的专业特色,综合性地展示了北音十九年来优秀的艺术教育成果,更深度挖掘了乐府梨园独有的文化与内涵,再现了渊源流长的运河文化,从文化创意产业的角度重新诠释了通州这座未来国际星城的魅力与实力,北京现代音乐学院将从现代艺术的视角为观众呈现最隆重最精彩的视听盛宴。

  北京现代音乐学院作为全国艺术高校里唯一一所办学正规、师资力量雄厚的现代音乐学院,凭借十九年的办学优势、演艺经验,曾顺利圆满地完成中央电视台、北京电视台及奥运会、残奥会等全国大型电视节目、活动的录制和表演,已成为通州区乃至北京市最重要、最有影响力的演出、策划机构,并得到社会各界的认可和称颂。

  随着通州区委宣传部、通州区文化委主办,北京现代音乐学院承办的“2010、2011、2012北京九棵树数字音乐文化节”的成功举办,通州区委、区政府牵头的“运河.体验”项目的不断推进,以及首个“中国现代音乐博物馆”的筹备建立,作为“九棵树数字文化产业集聚区”核心的北京现代音乐学院,其举办的“2012北京通州运河艺术节暨乐府梨园北京现代音乐学院演出季”,不仅是展现北京现代音乐学院传统与时尚、民族与国际、现代与未来、市场与职业的教育教学成果的汇报演出,也必将会成为北京市通州区重要的区域文化品牌,成为北京市通州区的文化盛事,成为彰显运河文化、引领通州区乃至北京市创意产业的新坐标!

作者:文/任燕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