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现代音乐学院举办2012秋季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发布日期:2012年09月18日 浏览次数:

北京市防火服务中心的齐国方老师为同学们仔细讲解消防知识

学生听得入神

讲座现场

 

  近日,北京现代音乐学院举办了2012秋季消防安全知识讲座,来自北京市防火服务中心的齐国方同志为北音各宿舍学生代表、学生宿管中心、辅导员及保卫处人员做了详细培训。

  一开场,齐国方同志首先为在座师生播放了两组大型火灾短片,随即,齐老师以两起火灾为例,为大家详细分析了火灾发生的原因,并介绍了火灾的发展阶段、危害、特性及大家关注的火灾防范方法和灭火方式、逃生方式。讲座中,齐老师以丰富的经验及生动的讲解,使大家进一步提高了秋季防火的警惕性。

  秋季是火灾多发的季节,提高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是北音教育工作的重中之重。多年来,北音每年也都多次举办此类型讲座并多次进行消防演练,以使全体师生增强消防观念,提升自救能力,达到防患未然的目的。

作者:图/娄翔龙 文/任燕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