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现代音乐学院首届电子竞技大赛正式启动

发布日期:2012年05月31日 浏览次数:

张宝林副院长(中)出席活动启动仪式并致辞

活动现场

 


    为丰富我院学生课余文化生活,锻炼和提高同学们的思维能力、反应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5月30日下午16:30,由我院团委、学生会联合主办的以“文明上网、健康上网”为主题的首届“电子竞技比赛”在教学楼大厅正式打响。我院张宝林副院长出席活动启动仪式并致辞。
 
    电子竞技在高校一直有着广大的受众群体,随着电子竞技逐步走向正规化,其在高校中的发展也趋于成熟。自2003年国家总局批准电子竞技项目成为我国正式开展的体育运动以来,我国的电子竞技运动取得了巨大的发展,涌现了众多优秀的运动人才。电子竞技运动项目就是利用高科技软硬件设备作为运动机械进行,是人与人之间的智力对抗运动。据调查显示,经常玩竞技游戏的学生思维活跃、善于表达、情绪乐观,解决问题时会更加灵活。

    本次活动吸引了众多电子竞技爱好者参加,截止目前已有20支队伍、百余人报名。正式比赛一开始气氛就变得异常紧张,各个团队首先制定战略,然后争分夺秒地拼杀,围观的同学也越聚越多,活动现场相当火爆。

    据了解,本次活动将持续一周,希望参赛队员能赛出风格,赛出水平。


   

作者:图/史文龙 文/袁野 编辑/亦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