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者归来——第四届北京现代音乐学院春季篮球赛决赛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12年04月15日 浏览次数:

决赛阵容

比赛精彩瞬间

比赛精彩瞬间

比赛精彩瞬间

热情的拉拉队

迎接最后的胜利

音乐传媒学院蝉联冠军

合影 

 

    4月12日15:10,由北京现代音乐学院院团委主办,北京现代音乐学院社团联合会承办的北音第四届春季篮球赛决赛在西院篮球场打响,对阵双方是实力不相伯仲的音乐传媒学院和影视戏剧学院,经过激烈的角逐,上届卫冕冠军音乐传媒学院再次将冠军奖杯收入囊中。张宝林副院长出席比赛现场颁奖,并与全体人员合影留恋。

    赛前,双方队员都在相互鼓励着,谈论着一些轻松愉快的话题,但是所有的队员们都知道这次比赛对于他们的重要性,这是争夺王者地位的一战。比赛开始,身着白色队服的上届卫冕冠军音乐传媒学院一开始就表现出强烈的取胜欲望。他们一上来就采用稳扎稳打的阵地战,利用精准的投篮先入为主。而防守他们则采用的是防止个人突破的联合防守,这一战术立即奏效,制止了对手的多次进攻。

    比赛上半场接近尾声,一直以微弱优势领先的音乐传媒学院陷入犯规危机,三名主力队员全部四次犯规(篮球规则中,个人犯规达到五次,将被强制退场),其中就有本届篮球赛MVP(最有价值球员)大热门的3号,这一情况让在场所有的观众唏嘘不已。但因为影视戏剧学院今天糟糕的罚篮命中率,并没有因为对手的犯规而反超比分,上半场最终以四分的微弱差距结束,音乐传媒学院暂时领先。

    第二节开始,由于经过第一节的适应,影视戏剧学院开始调整战术,利用三分球连续追分,双方打起了精彩的对攻,使得比分三次打平。而音乐传媒学院也继续保持优势,全力打好配合,力图操控比赛节奏。但开场仅仅两分钟,音乐传媒学院再次陷入犯规危机,三名大将连续五犯离场,使得局势变得十分紧迫,让一向只打联合防守战术的他们改打盯人战术,这对队员的体力是极大的考验。但拉拉队此起彼伏的呐喊声,给与了他们最大的鼓舞。

    距离比赛还有10分钟结束的时候,影视戏剧学院试图抓住对方主力退场的优势,力图将比分追上并拉开,开始了快攻战术。这一战术虽然奏效,连下几城,但因队员急于得分,造成了几次致命的失误,被对方给予了强烈的反击,使得比赛最后失去了悬念。最终音乐传媒学院赢得了本场比赛,也夺得了本届春季篮球赛的王者桂冠,再次登顶北音篮坛,卫冕成功!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春季篮球赛MVP(最有价值球员)的获得者是音乐传媒学院的队长1号。本场比赛,他们的胜利可以说一半的功劳在于1号,他打的是组织后卫,全场比赛无论是快节奏的对攻,还是稳扎稳打的阵地战,他都把节奏控制得很好,稍微出现些小的情绪危机,他也能三言两语予以化解,给队伍一记强心药,全场比赛他贡献21分、7个助攻、5次抢断,所以他的MVP当之无愧。

    40分钟的篮球比赛,整整进行了两个小时,可见比赛激烈之程度,双方的表现给与了现场观众最好的回报,这场比赛没有输家,他们表现出的是北音人强烈的拼搏精神,他们这种精神必将成为他们未来事业道路上不可或缺的力量。

    比赛结束后,张宝林副院长和团委王超书记先后为冠军、亚军以及季军颁发了奖杯、奖牌以及荣誉证书。至此本届春季篮球赛赛程全部结束,这也标志着本届春季篮球赛完美落幕。


获奖名单:

冠军:音乐传媒学院

亚军:影视戏剧学院

季军:艺术管理学院

最佳拼搏精神奖:音乐教育学院

最佳精神风貌奖:流行演唱学院

最佳进取精神奖:国际舞蹈学院

最佳组织奖:爵士乐学院

最佳团队精神奖:中专(北京市现代音乐学校)

作者:图/音乐传媒学院 文/孙学泽 编辑/亦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