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樊文瞾、焦迎翔老师学生音乐会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1年05月25日 浏览次数:

独唱《卜算子·咏梅》

独唱《祖国万岁》

独唱《梅娘曲》

民歌组合“樊花组合”无伴奏合唱

对唱《小河淌水》

合唱《兵妹妹》

音乐教育学院樊文瞾老师动情演唱

合影

 

  近日,北京现代音乐学院音乐教育学院樊文瞾、焦迎翔老师学生音乐会在北京现代音乐学院307音乐厅成功举办。音乐教育学院院长高磊、李结斌副院长出席音乐会现场。

  音乐会在2011届毕业生张文静演唱的一首歌曲《祖国万岁》中拉开帷幕,十几位樊文瞾老师和焦迎翔老师的学生通过独唱、对唱、重唱、合唱等演唱形式,为观众完美演绎了十六首大家耳熟能详民歌曲目,像《梅娘曲》、《孝敬父母》、《小河淌水》、《乌苏里船歌》、《卜算子·咏梅》等;其中值得一提的,是樊文瞾老师多年来一直培育的由5位女孩组成的“樊花组合”在音乐会上也一改往日民歌演唱的形式,采用无伴奏的演唱方式将民歌用新形式演绎,让现场观众眼前一亮;音乐会上现场,高潮迭起,掌声不断,最终,在焦迎翔老师弹奏、樊文瞾老师演唱的一首歌曲《铺平大道通长安》中,音乐会圆满结束。

  音乐会的举办,激发了许多在校低年级同学的学习热情,同学们纷纷表示将不断追逐艺术的梦想,相信这些雏鹰,必将成长为在蓝天下展翅翱翔的雄鹰,为北音增添一抹亮丽的风景。学生音乐会一直是同学们参与实践和展示成果的舞台,每一次音乐会的举办,都能激励许多在校学生勤学奋进,并能达到互相交流、沟通的效果,学院老师也希望通过这种形式形成良好的艺术学习氛围。

作者:图/马燕杰 文/任燕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