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中专校首部毕业大戏《九棵树天天向上》关注社会人生

发布日期:2011年05月17日 浏览次数:

精彩瞬间

精彩瞬间

精彩瞬间

精彩瞬间

精彩瞬间

精彩瞬间

全体毕业生谢幕

李罡院长接受北京市现代音乐学校2011届表演部毕业生赠予的礼物

北京市现代音乐学校2011届表演部毕业生与李罡院长等领导合影

《九棵树天天向上》海报

 

  近日,由北京市现代音乐学校(我院中专校)表演部2011届毕业生排演的首部毕业大戏——话剧《九棵树天天向上》在我院黑匣子剧场完美上演。李罡院长等院领导及中国煤矿文工团话剧团团长出席现场。

  在金钱与现代社会人生如此密切的时代,亲情、友情、爱情另眼看来,有时显得微不足道。被喻为现代版《罗马假日》的话剧《九棵树天天向上》就是一部通过描写忙碌奔波的蚁族男、华丽多情的钻石男与一个九棵树版的“米莱”三人之间发生的一段玄妙爱情故事,主要讲述一个富二代钻石男从过着奢华冷漠的生活,到经过一系列现实生活的遭遇,最终感受到亲情、爱情的重要,乃至到人性的自然回归,侧面唤起了人们对感情的重视。

  话剧《九棵树天天向上》作为中专校2011届表演部毕业生3年学习的成果,它的排演算是表演部同学在专业上的又一次超越和历练。据该剧导演、我院表演系优秀教师赵冉介绍,同学们在整部戏的前期准备、表演和后期摄像、视频剪辑等都有直接参与,他们经过不到两个月的课余时间排练,就能顺利将每个人物角色刻画得如此深入、细腻,乃至将全剧诠释得如此准确、深刻,算是同学们为自己、也为自己的母校交上了一份满意答卷;同时也为中专校表演部今后的专业学习有了一次更新、更高的突破。

  此次话剧《九棵树天天向上》还得到我院影视制作学院同学的大力配合。中专表演3年的学习,只能算是热爱表演艺术的同学们表演学习道路上的基础教育,中专校表演部希望通过与大学表演系专业的密切互通,达到中专表演教育与大学表演教育的专业承接,以便更好得为热爱表演艺术的同学创造更优越、更专业的表演教育,也为提高我院表演专业品牌跨出更好的一步。

作者:文/赵冉 编辑/任燕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