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音首部原创电影短片《八通线》关注八零九零后

发布日期:2011年05月11日 浏览次数:

北音原创电影短片《八通线》海报

《八通线》导演 我院影视戏剧学院表演系影视实拍专业教师 柏宁

  近日,由我院影视戏剧学院07级表演系学生主演并拍摄的首部北音原创电影短片《八通线》正式推出,并得到新浪、CCTV等各大媒体的青睐以及师生的热烈反响。

  青年人的理想与奋斗向来是最容易引发人群和社会广泛关注的题材,《八通线》这部电影短片主要讲述的就是一个远离家乡,身在北京奋斗拼搏的年轻人与一个土生土长的北京人之间,由于房屋买卖所引发的故事。短片旨在通过这个故事讨论当今经济高速转型的阶段,大规模的城乡人群迁移后所导致的人与人之间的疏离感,也间接反映出现代年轻人在当下社会所面临的各种问题。

  据该剧导演柏宁老师介绍,首部原创电影短片《八通线》的拍摄,从影片剧本编写,到前期筹备、中期拍摄、后期制作等的环节均由学生直接参与其中,影视戏剧学院老师策划、协助完成。而《八通线》作为07级表演系学生的毕业作品,也让这些即将踏入社会的毕业生告别了以往以一台舞台剧作为毕业唯一参与的完整作品,极大地丰富了表演系毕业生的实践表演及拍摄等经历,并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了学生舞台表演到影视剧表演的过渡和学生演员到职业影视演员的转型,直观地让学生了解到影视剧制作的全过程,更重要的是在很大程度上发挥了学生的主观能动性和积极性,为毕业生的就业提供了更多项选择范围。

  此次《八通线》的拍摄过程中,在影视戏剧学院各领导和老师的强力配合下,影视戏剧学院表演系教学工作也成功地完成了一次尝试性的探索,并将会继续逐步完善并延续下去该教学形式。学院希望通过影视短片的拍摄能激发在校学生的学习参与热情,使学生积极参与到影视剧制作的每个环节中,突破单纯的表演,使自身能力得到全面提升;为培养更多复合型、实践型、原创型人才,提高北音表演系的竞争力和生命力做出教学上的突破,进一步完善表演系教学。

原视频地址:http://www.bjcma.com/Common/ShowDownloadUrl.aspx?urlid=0&id=7026

八通网力推电影短片《八通线》:http://bbs.bato.cn/thread-4611477-1-1.html

作者:图/柏宁 文/任燕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