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关怀,人文奥运——真情记录我院学生爱心行动

发布日期:2008年05月08日 浏览次数:


敬老院领导对我院学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活动现场一角


女生们带来的精彩节目


敬老院的老人们与我院学生亲切聊天


奶奶伴随着欢快的音乐扭起来


对90岁老奶奶的真心祝福


大家笑得很开心

    5月7日细雨绵绵,但这是2008年以来最温暖的一天。上午10:00,我院青春男生女生代表走进了通州华龙敬老院,与敬老院的老人们共同度过了难忘的欢乐时光,也用各种形式表达了对即将到来的2008北京奥运会的美好祝愿。此次活动正值我院“青春奥运、青春北音”——第二届校园青春男生女生大赛激烈进行之际,学院大赛组委会精心安排了二十名优秀的青春男生女生选手,为老人们送上我院师生最诚挚的祝福。
    抵达目的地后,华龙敬老院的领导和老人们早已经在门口等待同学们的到来,我院学生也亲手送上了一束束饱含深情祝福的康乃馨。演出环节中,我院学生带来的开场歌曲《我的祖国》让现场感觉顿时亲切起来,老人们哼唱着熟悉的旋律,跟随音乐打着节拍,场面温馨感人。随后我院学生带来了舞蹈、音乐等多种形式的节目,载歌载舞,现场气氛一度热烈。节目进行当中,由于被精彩节目吸引,老人们纷纷上台和我院学生互动,现场掌声笑声不断,老人们的脸上始终挂满着笑容。临近结束,全场大合唱的《南泥湾》将活动推向了高潮,笑声、掌声、歌声充满了现场的每一个角落,也激荡在每个人的心里。
    活动结束后,华龙敬老院的领导表示,非常欢迎同学们以后多组织这种活动,而老人们也纷纷拉住我院学生的手,喜欢之情溢于言表。他们朴实的话语更是让人感动:“看到你们的节目,让我们觉得自己年轻了很多,你们的节目很好,感谢你们学校培养了这么多优秀的学生,真心希望你们下一次的到来。”我院青春男生女生也纷纷表示,此次活动让他们受益匪浅,以后有机会一定会多多参加这种活动,继续发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的美好品德,为奥运贡献自己的力量。
    我院不仅致力于培养当代艺术先进人才以及文化创意产业人才,更注重育人,全面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在全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我院曾多次组织学生参加爱心活动,受到社会各界广泛赞誉。第二届校园青春男生女生大赛也致力于打造德、智、体全面发展的校园明星。而在多次参与的奥运活动中,我院的奥运啦啦操队也是广受好评,从奥运职工文明拉拉队,到奥运主题活动,再到奥运文化墙,我院全体师生正以最饱满的热情迎接2008北京奥运会的到来!


                    
                                              (图/杨一  武力飞   文/叶安娜)

作者:图/杨一 武力飞 文/叶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