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志愿者参加市红十字会手语培训

发布日期:2009年10月26日 浏览次数:

北京市第一聋哑学校的于淑琳老师培训手语

培训现场

我院志愿者认真聆听讲座

  10月25日,我院志愿者协会一行10人在志愿者协会会长陈子扬的带领下,前往北京市红十字会参加手语培训活动。

   此次参加活动的我院志愿者,他们通过一年多的志愿活动,发现在从事志愿工作的过程中会遇到许多聋哑人,不懂手语给工作带来了诸多不便。本次培训活动,市红十字会请来了北京市第一聋哑学校的于淑琳老师担任培训老师,在培训过程中,于老师着重教给了对问路方面的手语表达,同时告诉大家其实手语并没有大家想象中的那么难学,它只是根据手势的变化模拟形象或者音节以构成的一定意思或词语。此次参加活动的同学都是首次接受手语的培训,对此大家都感到十分高兴,希望通过这次的培训让自己在今后的志愿工作中更加方便。

   手语是最美丽的语言,千手观音舞蹈中邰丽华老师曼妙的身姿,好男儿宋晓波用手指演绎的天使的声音,无不让人动容。学习手语并不难,它的可记忆性非常强,我院学生通过初步的学习,已经掌握了一些日常交流用语,希望再经过更多的实际训练和交流活动,可以基本掌握手语交流的必备词汇和技巧,帮助更多的需要帮助的人。

(图/罗腾 文/周潇 编辑/小麒)

作者: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