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颁奖礼系列报道之一]李罡院长深切感谢北音志愿者

发布日期:2009年01月01日 浏览次数:

李罡院长致辞

北音志愿者的感动事迹令李院长为之动容

    12月30日下午3:00,“奉献社会 感动北京”北音大学生十佳志愿者颁奖典礼在我院1500平米演播大厅隆重举行。李罡院长出席颁奖典礼并致辞,对北音志愿者的实践和精神表示赞许和感谢。


各位嘉宾、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2008年即将过去,新的一年即将到来,在这辞旧迎新的时刻,我代表院委会并以个人的名义向各位领导和嘉宾的光临表示热烈的欢迎并致以崇高的敬意!向为我院建设和发展做出积极贡献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全体师生员工表示节日的慰问!

    回顾2008年,我们有诸多感慨,在保证正常教学不受影响的情况下 ,积极地参与一些社会公益活动。奉献社会,感恩国家,回报人民,是我们的应尽义务,也是我们的社会责任。

    在今年5·12汶川发生地震后,我院师生立即开展了“心系四川灾区人民,北音师生献爱心”大型募捐活动,全院师生员工纷纷解囊,共捐款人民币二十万余元。与此同时,许多学生自觉地投入到抗震救灾行列,象音制系学生刘欢欢自带价值两万元的药品,只身奔赴四川地震灾区;爵士乐系学生禹洋参加了湖南电视台《我们都是一家人》赈灾义演;声乐系应届毕业生肖维佳在自己的家乡策划了一场“情系汶川灾民”赈灾义演,募集到数万余元人民币全部通过红十字会捐献给了地震灾区。

    2008北京奥运会、残奥会,我院有两支志愿者队伍231名师生,直接参加了奥运会、残奥会相关活动。其中一支是由73名师生参加的北京奥运会体育展示现场专业表演队,先后在12个比赛场馆进行了约150多场的专业表演。另一支是由158名师生参加的专业舞蹈演出队,直接参加了北京残奥会开幕式《飞翔》的演出。这些表演和演出充分展示了中国大学生的风采,以及中国民族民间舞和现代舞的魅力,给各国运动员和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在北京奥运会前夕,我院组建一支200多名师生,参加了北京职工文明啦啦队的训练,虽然他们在奥运会上没有露面,但是他们付出的劳动和汗水,人们不会忘记。我院的“特色啦啦队”在北京市总工会举办的“北京职工特色啦啦队”展示选拔赛活动中还荣获一等奖。

    另外,我院50多名师生先后200多人次参加了奥运文化墙涂鸦,他们通过涂鸦作品表达对北京奥运会的祝福,用他们的创意与激情描绘心中的奥运文化,为北京奥运会助威加油!还有26名学生参加城市志愿者等相关活动,受到了北京市总工会、通州区总工会和区团委的高度评价。

    一年来,我院师生积极开展爱心活动,如欧美系在北京松堂关怀医院建立了“爱心小屋”,一直坚持看望慰问那里的孤弱老人。团委、学生会、录音系和中专等院系,组织学生走进北京“光爱儿童之家”孤儿院和通州区福利院,为那里的孩子们和残疾儿童献爱心,带去慰问品和精彩节目,让老人和孩子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还有艺管两位学生,施救了一位因车祸受伤的女士。 

    在这一年里,我院师生还帮助通州区西集镇农民合唱团义务排练,参加通州区以及社区组织的公益演出,参加卫生部举办的让“红丝带”在高校飘扬等公益演出活动,多次组织师生参加中央电视台、北京电视台、凤凰卫视迎奥运《你就是火炬手》、《奥运加油 中国加油》等节目的录制,先后参加人数达3000多人次。

    2008年,我们之所以在奉献社会方面取得一些成绩,主要得益于北京市教委领导的亲切关心,得益于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得益于全院师生的积极参与。在此,我向大家表示衷心的感谢!向获奖者表示热烈的祝贺!

     一个个志愿者的精神如同一盏盏明灯,一件件动人的故事就象美丽的宝石。志愿者是最有社会责任感的一群人,是整个民族崛起路上不可或缺的中坚力量。志愿者的奉献境界体现着一个民族、一个国家的文明程度。一个拥有众多志愿者的民族和国家,就一定能够对人类作出较大贡献。

    在新的一年里,我们将一如既往,继续承担起一份社会责任。认真学习科学发展观,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不断更新教育教学理念,不断深化教学改革,旗帜鲜明地倡导素质教育,坚持“与时俱进 诚信为本 教学相长 德艺双馨”,把“全员育人”理念贯穿于教育教学和管理之中,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努力培养合格艺术人才,为打造一流名校而努力奋斗。

谢谢大家!

作者: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