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作实力!QQ音乐2022 YOUNG MUSIC校园燥乐大赛全国总决赛 北音学子刘倚伶荣获原创达人季军

发布日期:2022年08月31日 浏览次数:

近日,QQ音乐X雪碧2022 YOUNG MUSIC校园燥乐大赛全国总决赛,在成都金融城演艺中心圆满落下帷幕,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音乐科技学院音乐唱作系学子刘倚伶,凭借稳定的发挥和出色的综合实力荣获原创达人赛道季军

决赛现场,历经3个月的激烈角逐,从全国4大赛区12个城市脱颖而出的12组共42名校园音乐新星,与燥乐召集人周笔畅、特邀燥乐嘉宾马頔、燥乐主理人姚琛、特邀酷爽嘉宾陈意涵,共同为线上2342万观众,奉上了一场音乐盛宴。

在本次决赛中,刘倚伶演唱的是原创歌曲《遗失乐园》,这首歌主要想表达,她在成长中,从小时候的纯真到逐渐接触这个世界现实面的一个感受,在这个成长过程中会发现,简简单单的开心幸福越来越难能可贵。所以,刘倚伶将它比喻成一个乐园,也想找到属于自己那份遗失的乐园。整首歌风格以流行为主,穿插了摇滚的元素。

以前,刘倚伶都是靠偶尔的灵感自己琢磨来写歌,来到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之后,才开始系统地学习音乐,在北音遇到了很多优秀的老师和一群同样热爱音乐的朋友们一起玩音乐,同时也学习到了很多专业性的知识,比如:一首歌的创作和制作过程不单单只有灵感,还得有过硬的专业能力,在这两者的基础上才能碰撞出属于自己独特的火花。

刘倚伶表示:这次参加比赛学习到了很多,也给了自己很多感触:“在这次实战和实践中,我体会到,在彩排和正式演出的时候都会有很多不可控的情况发生,这是对于我们的心态日常练习功底考验。放松心态好好享受舞台的魅力,是我这次最大收获!”

据了解,本届赛事已经是YOUNG MUSIC校园燥乐大赛举办的第四届赛事,作为QQ音乐打造的音乐赛事品牌之一,YOUNG MUSIC与“你好,大学声”音乐厂牌、天空音乐会等音乐活动,共同形成了发掘校园音乐“新声力量”的矩阵,为不同校园音乐人提供了多元化与个性化的音乐表现舞台。

作者:编辑/夏竹 责编/郑海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