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有我丨北音学子李宜航防疫志愿服务回报家乡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19日 浏览次数:

穿过阴霾,吉林,春暖花开。4月14日,吉林省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通报,经过45天艰苦鏖战,吉林省各市州终于实现了疫情防控社会面清零目标。在这场艰苦的拉锯战中,吉林省广大志愿者挺身而出,向险而行,冲锋在抗疫第一线,共同筑起了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凝聚起吉林大地抗疫的磅礴力量。来自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爵士乐学院萨克斯专业的2019级学子李宜航便是这默默奉献的吉林志愿者大军中的一员。

在北音上学期间,李宜航曾多次参与社会公益活动,但参加防疫志愿服务,还是第一次。尽管他做了充分的心理准备,但仍然需要面对很多未知的挑战。志愿者们的工作是机动且复杂的,在核酸采样现场协助搬桌子搭棚子、维持核酸秩序,帮助指导手机上的操作,为被隔离人员维持正常生活提供帮助,将生活物资送上门、清理垃圾、跑腿买药、上门采样……此外,他还受到了来自家人的劝阻,出于担心,家人们并不希望他参与志愿服务。但是最终,李宜航依然毅然决然地投身防疫志愿服务工作,希望为家乡尽一份绵薄之力。

“体温正常 立即出发!”这是志愿者突击队每一位队员在接收指令时第一时间回复的内容,也是李宜航在防疫志愿服务中时刻保持的“作战”状态。

一次深夜,一位被隔离人员急需用药!李宜航第一时间接下了任务并出发。为了不让被隔离人员空等,他跑了5家药店才买到需要的药,然后他不顾身体疲惫,马不停蹄以最快速度将药送到了被隔离者手中。

大雪封城的那天,为了给被隔离人员分配送菜,李宜航提着满手的菜,甚至身上都挂满了菜,负重上下楼梯来来回回约走了四十层。

在志愿服务的这些日子,李宜航感受最深的不是没日没夜工作的苦和累,而是落在自己肩膀上沉甸甸的责任。每次看到被帮助的人们戴着口罩向志愿者们连声道谢时,他的心里总是被庄严、沉重的使命感充满。这些琐碎却一定要做的事情,看起来是日常且微不足道的,但对于被封居民却是关于生计甚至关乎生死的,对于整个防疫大局,更是至关重要的。“国家有难,匹夫有责,勇于担当,竭尽所能!”带着这样的信念和决心,李宜航始终冲锋在前,默默地做出着自己的贡献。

看到吉林疫情防控迎来的积极局面,李宜航终于稍稍松了一口气。“希望学校的老师和同学们,还有毕业的师哥师姐们,都能够好好照顾自己,重视防护措施,保重身体。中国加油!”李宜航希望大家继续共同做好防疫,保护好自己和家人,一起共渡难关!坚信,众志成城,万众一心,阴霾过后定会有灿烂彩虹!

作者:编辑/夏竹 责编/郑海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