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身志愿服务,创作抗疫歌曲——北音学子赵晨事迹登上苏州《太仓日报》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04日 浏览次数:


2022年2月,新冠疫情再次突袭古城苏州,来势凶猛,形势迫切而严峻。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音乐科技系学院音乐技术系DJ&EDM专业学子赵晨积极响应社区号召,投身志愿服务行列,并创作抗疫歌曲《苏战速决》为抗疫加油。苏州本地报纸《太仓日报》对赵晨的事迹进行了报道。

据学院老师介绍,赵晨是一名品学兼优、富有公益心和社会责任感的学生,他不仅在班级成绩第一,还每年都参加无偿献血,更令人佩服的是,他还是一名人体器官捐献志愿者,早已经签署了器官捐赠协议,志愿把自己献给祖国的医疗事业。

此次自去年12月27日开始,赵晨就在太仓市沙溪镇人民医院做志愿者,苏州本轮疫情发生后,他每天的志愿服务时间长达14小时。近来,他利用自己的专业特长,创作了《苏战速决》这首抗疫歌曲。赵晨自己完成了歌曲的作词、作曲、编曲及混音、录音,他还分别邀请了同班同学李海源、马椿昌负责歌曲的钢琴编写和吉他编写,沙溪镇人民政府宣传办为其联系了严梦玲担任歌曲演唱者。在志愿服务的休息之余,赵晨会打开手机上自己创作的歌曲和大家一起分享,通过这种特殊的方式为大家加油鼓劲。

正如《苏战速决》歌词所唱的“白衣天使出征抗疫,志愿的红飘每日”“我们共同战斗,全员依旧在岗坚守”,苏州本轮疫情发生以来,苏州抗疫志愿者的挺身而出已然成为防控疫情一线暖心的风景,文艺工作者们也纷纷各展所长,积极开展抗疫文艺作品创作,以歌曲、书画、朗诵等艺术形式,宣传防疫知识,致敬防疫工作者。北音学子赵晨在积极投身抗疫志愿服务的同时,还通过自己的专长,创作抗疫歌曲,传递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温暖力量,展现了新时代北音学子的情怀与担当。 

作者:编辑/津平 责编/郑海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