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展展与罗罗荣归母校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 首谈“我们的大学”和那几版《沙漠骆驼》

发布日期:2019年01月08日 浏览次数:

【专访视频】

 

编者按:专访的过程中,展展与罗罗从没有呈现过一丝拿捏或者明星的架势,反倒谦和、真诚、毫无掩饰。有的时候人总是希望呈现更多自己优秀或者完美的一面,但在20日的母校见面会中,展展与罗罗毫无保留的与我们分享了他们在学校中曾经的不自信、试着勇敢、尝试超越自己等等等等的内心裂变。

2018年,一首《沙漠骆驼》以火爆速度蹿红网络,引发全民刷屏热潮,抖音上播出的两条视频点赞230多万次、转发13万次,抖音《沙漠骆驼》话题被使用达3.9亿次;在酷狗音乐播放量超过14亿次,连续50天霸榜酷狗TOP500榜单榜首,短时间内斩获38w+热评的傲人成绩,并相继登上过咪咕华语榜(内地)、咪咕彩铃榜榜首、酷我热歌榜榜首。这首歌的作者兼原唱展展与罗罗,就是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2005级爵士乐学院学生施展(展展)和北音流行演唱学院2007级学生罗中凯(罗罗)。

2018年12月20日下午,刚刚获得亚洲音乐盛典“最佳原创组合奖”的《沙漠骆驼》的作者兼原唱展展与罗罗,携最新EP荣归母校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与授业恩师和师弟师妹们见面交流,正式公开了展展与罗罗在北音的大学时光。

“每周我似乎都是只为了那一天——上专业小课的时候,每次上课,都会录下来整个上课过程,回来反复听和练习;每次上完课,就会马上掰着手指头想想自己还有几天上下一次专业课,有几天的时间可以再多加打磨和练习。”罗罗仔细回忆自己上专业课时的情景。专访过程中,聊起在北音四年的学习生活,展展和罗罗记忆犹新。展展说:“大学期间我既学了吉他又学了钢琴,虽然当时真的很辛苦,但这对我后来的创作、编曲都有很大的帮助!”罗罗也不禁感叹道:“其实大学时光对于一个人真的很重要,当时抢不到琴房的时候,我就跑去图书馆看书,抓紧一切的时间,努力充实自己。

谈到《沙漠骆驼》的创作,展展和罗罗在现场为我们演唱了这首作品成型之前的不同的版本。为了追求完美,《沙漠骆驼》几经修改和打磨,据说,在正式录音前,这首作品的最后一句还在推敲和沟通,最终我们才听到目前大火的这一版本。《沙漠骆驼》这首作品在2017年已经发行,展展和罗罗也想过可能会有哪些人群会喜欢这首歌,但前段时间在抖音爆红的那一刻,是完全出乎他们意料的,这也给了他们非常大的鼓励和创作动力。展展罗罗表示,“很多时候,自己的作品受到关注,对自己来说都是一种鞭策和动力,他会要求你在专业领域更努力、更严谨、更无可挑剔,这样自己的作品才能经得住人们的考验和时间的洗礼。”

 

作者:北音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