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表演系刘志林《盛开的花》入围“第八届中国纪录片学院奖”

发布日期:2019年01月14日 浏览次数:

刘志林参加“第八届中国纪录片学院奖”颁奖典礼

《盛开的花》入围“第八届中国纪录片学院奖”

《盛开的花》宣传海报

《盛开的花》剧照

《盛开的花》入围“第八届中国纪录片学院奖”荣誉证书

刘志林导演的新作《飞来一只知更鸟》宣传海报

近日,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指导,中国传媒大学主办,中国纪录片研究中心承办的第八届“光影纪年——中国纪录片学院奖”颁奖典礼在中国传媒大学举行。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影视戏剧学院表演系刘志林导演的《盛开的花》,成功入围了“第八届中国纪录片学院奖”。

当天,来自国家相关部委、知名媒体、纪录片行业机构的近千名嘉宾出席了本次颁奖典礼。自2011年在人民大会堂举办第一届 “光影纪年:中国纪录片世纪影像盛典”开始,中国纪录片学院奖已成功举办八届。学院奖以学术性、独立性、专业性著称,成为享誉海内外纪录片年度盛典。每年的学院奖都会得到国内外媒体的高度关注与广泛报道,成为中国纪录片行业的标杆。

本次,刘志林入围的影片《盛开的花》以叙事的手法,讲述了一位年过九旬的老者,平静生活里的不寻常过往,平凡中尤见非凡,发人深思。 “拍摄这个影片,我是想借老者表达更多的内容,赋予它年轻的生命。”刘志林如是说。

谈及自己的作品刘志林还表示:“有很长一段时间,我特别喜欢观察老人的一天,萌生把它拍下来想法是很偶然的。可能是想记述一段'夕阳'的生命,也许是想表达自己的某些情感。最初想它对于观众会不会很无聊,但觉得总会有属于它的人去看。若是花朵,必有芳香。”

据悉,刘志林也凭借《盛开的花》获得了上海温哥华电影学院“优才计划”的全额奖学金。此外,《盛开的花》还入围了第十三届“中美电影节”、 “好莱坞放映电影节”、第四届“亚洲大学生电影节”等十几个国内外电影节,以及由中塞教育交流协会和塞尔维亚民族博物馆联合主办的“中塞青年影像展”,该影像展将于1月27日在塞尔维亚首都贝尔格莱德开幕。刘志林导演的新作《飞来一只知更鸟》,已在做最后协调,即将与观众见面。

 

刘志林

刘志林,演员、导演、编剧、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表演系毕业生,第23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暨第17届原创影片大赛、第1届飞鹰原创影片大赛初评评委,导演作品《新年》入围“柏林华语电影节”,并作为“中国优秀影视人才”赴德文化交流学习;《盛开的花》入选“里斯本国际电影节”、入围“洛杉矶电影节”;曾出演电影《新年》、《临时衙门》、《团圆》等;出演话剧《古玩》、《弄真成假》、《留情》等;导演作品《新年》、《盛开的花》、《曙光》等;编剧作品《让风带着我起飞》、《幸福的滋味》、《灵魂出窍》等。

作者:文/王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