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张会芳演绎百老汇殿堂级传世之作《变身怪医》 9月8日北京公演

发布日期:2017年09月07日 浏览次数:

《变身怪医》张会芳宣传海报

《变身怪医》张会芳剧照

《变身怪医》张会芳剧照

《变身怪医》张会芳

张会芳

《变身怪医》赵健衣和郑晓森担任群舞

《变身怪医》北京场演出表

 

  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音乐剧系张会芳演绎的百老汇殿堂级传世之作《变身怪医》,近日在上海大剧院刚刚结束公演,9月8日将在北京天桥剧院开始公演。据悉,张会芳在长达两年的《变身怪医》演员招募中脱颖而出,最终获得了饰演艾玛的机会。北音音乐剧毕业生赵健衣和郑晓森也以群舞的身份,参与了该剧的演出。
 

  该剧讲述了1885年的伦敦,杰克医生因其父亲患有精神疾病,沉湎于悲痛之中的他,决定开始一场分裂人类精神以治疗疾病的研究,但因医院理事会全员的反对而告吹。无路可走的杰克把自己作为实验对象,却分裂出了双重人格,白天是善良正直的医生杰克,晚上则化身成邪恶的海德,对曾经反对他的理事会成员实施谋杀计划。他终日徘徊在善恶之间,被内心的负罪感和犯罪快感拉扯撕裂。同时,与出身高贵的未婚妻(艾玛)和底层舞女的情感纠葛也令他无所适从……

  剧中,张会芳饰演的艾玛,纯洁善良,受过良好教育,同时也有别人难以想象的独立和坚强,有一股倔强的反叛精神,这与张会芳的个人经历和气质有惊人的相似之处。观众对张会芳的表演给予了高度评价:“张会芳从发布会,到《怪医》小型演唱会,再到她个人公演的第三场,进步幅度之大远超预期。表演方面没得挑,唱的也稳,在对唱和四重唱时不会被其他演员的声音压住。”

  出生于1996年的张会芳,来自于戏曲世家,然而戏曲的学习过程,并没有让她真正喜欢这门艺术。到考学时,她做了一个重大的决定,报考了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音乐剧系。通过在北音的学习,张会芳有了自己对音乐剧的理解:“音乐剧相当于是一种现代版的戏曲,唱歌、表演、舞蹈三者结合,是一种随着时代步伐而蜕变的艺术形式,具有更大的包容性。”2015年,还是大三的张会芳就参演了原创音乐剧水浒之《紫石街》,饰演月牙,开启了她的音乐剧旅程。毕业后,张会芳又参演了《变身怪医》这类经典的音乐剧演出,为她的音乐剧之路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作者:文/王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