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附中黄佳欣荣获首届“嘉陵江之春”C-POP流行音乐节个人演唱组特等奖

发布日期:2017年07月19日 浏览次数:

首届“嘉陵江之春C-POP流行音乐节中国流行音乐高峰论坛现场

黄佳欣接受颁奖现场

黄佳欣赛后采风与小柯老师合影

黄佳欣赛后采风与小柯老师合影

黄佳欣赛后采风与金兆钧老师合影

 

 

  近日,由四川省音乐家协会、中共南充市委宣传部主办,南充市文联、市音乐家协会承办的首届“嘉陵江之春”C-POP流行音乐节在南充举行,著名音乐人小柯、王晓峰、宋小明、赵金波及全国各地音乐界专家和歌手出席论坛,这场规格极高的音乐盛会受到业界和社会广泛关注。北京现代音乐学院附中(北京市现代音乐学校)优秀毕业生、金穗奖获得者黄佳欣作为所有参赛人员中年龄最小的成员,代表北京参赛并荣获个人演唱组特等奖。

   据了解,本届流行音乐节是中国音乐家协会、四川省文联、四川省音乐家协会确定的2017年重点文艺项目,包含中国流行音乐高峰论坛、中国流行音乐邀请赛、惠民展演、颁奖典礼、采风创作五大主要活动。来自全国的13支队伍近百名参赛选手在南充大剧院一展歌喉、一决高下。

  “唱法老练,歌声或柔美或狂野,爆发力惊人”,这是在黄佳欣演唱歌手黄绮珊的曲目《灯塔》结束后,小柯老师、金兆钧老师等等评委们对她的评价。作为参赛选手里年龄最小的,黄佳欣却蛮有毅力,比赛当日她身体出现些状况,但她仍然坚持并希望展现出自己最好的状态,她坦言自己当时只有一个想法,就是想为北京队争光、为母校北音争光。她说非常荣幸能得到大家的信任受邀参加这次音乐节,这对她自己来说是一次考验,也又一次充实了自己,得到了一次宝贵的经验。

   私底下的黄佳欣其实也如参访中我们看到的黄佳欣一样朴实、简单,正因为如此,她的恩师张立敏对自己的学生珍爱并疼惜,“她很简单,可以按照我的教学方向和目标跟着前进,她也特别的相信我,所以,黄佳欣在学习上没有走什么弯路;私底下呢,她又是个特别淳朴有心的孩子,所以,谁能不爱这样的好孩子呢!我们只希望她越走越远,越飞越高!”另悉,黄佳欣赛后还随全国知名流行音乐词曲家、著名音乐人、著名音乐制作人等30余人参加了当地的采风创作活动。

   黄佳欣,北音附中(北京市现代音乐学校)声乐部学生,2015“百事挑赞校园最强音”全国季军、华北赛区冠军。2016年5月7日,芒果TV《超级女声》首轮20强换位赛中,黄佳欣成功踢馆进入女声学院,成为入住女声学院的正式生之一。7月9日,超级女声总决赛第二场,黄佳欣凭借扎实的唱功和完美的表现成功晋级全国17强,她现场大胆挑战张惠妹金曲《Are You Ready》,劲歌热舞嗨翻全场,尽显霸气舞台范。7月16日,超级女声总决赛第三场比赛中,黄佳欣止步全国15强。据了解,黄佳欣以专业第一名的好成绩考入了解放军艺术学院,以后她会更加努力学习,一直走好音乐这条路,让我们一起期待黄佳欣未来的表现。

作者:文/实习记者 王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