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运莹:《我是歌手》,我赢了一场live

发布日期:2016年01月31日 浏览次数:

  

 

  上周五,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毕业生、内地90后女歌手苏运莹作为《我是歌手4》首位踢馆歌手,迎战六位首发歌手,在赛后第一时间接受网易云音乐独家专访。对于这次登上《我是歌手》的舞台,苏运莹扬言毫无压力,而且现场唱得超爽,但问她当时受到节目组邀请时的反应,她却说:“其实我本来不想参加的。”如何解释这种自相矛盾?网易云音乐独家专访苏运莹。

  野生版蔡健雅,歌唱舞台再登台

  苏运莹:只是觉得,啊?为什么要找我?没有什么太大反应吧。那时候并没有很想要参加这个节目,因为可能还需要磨炼一下吧,自己更成熟的时候再好好站上这个舞台,享受这个舞台。但是既然来了,那就去吧。

  因为我觉得去那儿不需要紧张,因为我觉得那儿就是一个爱音乐的人、享受音乐的人站上的舞台,因为就是Live啊,有很棒的乐队,我觉得去那儿享受乐队就够了,真的是很棒的乐队,要疯!

  我自己心里就是期待吧,挺期待站在舞台上发出第一个音的感觉,还有Keyboard从我的耳朵穿进去的感觉,我比较期待这个。

  苏运莹:但鼓励什么的挺多啦,coco姐,还有……我老怕叫错他名字,致列哥,他老是会用眼神告诉我,他觉得你还不错的样子,因为语言不通嘛,当时说结果的时候,因为他坐我旁边,我们两个经常(眼神交流)这样子,我读懂了他的心。

  Part2:关于选歌:“我要唱飞了!”

  苏运莹:满意啊,超满意,因为我自己唱得超爽,感觉要飞起来了,唱得超开心。

  苏运莹:因为我唱歌、选歌,只管舒服,我觉得舒服、自在最重要,表达你想表达的东西,我觉得这才是音乐该回到最初的东西,所以就选了这首,因为毕竟也是这首歌让更多人认识我的一个开头,认识我作品的一个开头。

  任何事情都有风险吧,说不定我吃个饭都有风险,说不定我吃牛肉就过敏呢,我自己不知道,任何事情都有好有坏吧,看自己怎么面对啦。

  苏运莹:我觉得那个劲儿从小长到这么大,其实它一直都在,只是这首歌经过了一年,经历了一些事情,对这首歌的诠释或重新解读应该会更不一样吧,反正我觉得每一遍唱得都不一样哎。

  苏运莹:其实它还是最初的那颗心,永远不会变,就像《野子》一样,因为是自己的歌嘛,不管再怎么唱,它还是最初的心,我相信每个创作人都是这种感觉。

  苏运莹:我觉得人的身体里面不可能只有一个细胞啊,绝对不可能吧,亿万个细胞才组成了这样一个人,这样一个你、这样一个大家吧,所以我觉得只是我选择了今天把这个细胞放大、明天把那个细胞放大,就做成了不一样的音乐作品,展现了不一样的自己,那有什么关系呢?都是我呀都是你呀都是他呀。

  Part3:那一刻,有爱上Keyboard手

  苏运莹:有!超有!我每次都看他一两眼,给他抛媚眼(笑)。我觉得都是很棒的乐手,《我是歌手》也是,《我是歌手》可能范围更广吧,更多,各种弦乐玩,几十个人在你旁边,唱起来更拽的感觉,就会更有激情吧,更盎然。

  苏运莹:真的是Keyboard手哎(笑),也不是爱上了,就是喜欢嘛,我觉得他弹琴的样子好帅,我觉得每个Keyboard手弹琴的样子都好帅,尤其更近距离接触就会产生很好很好很好的好感,就是由这个小爱情想到的一些人跟人之间的人际关系吧。

  苏运莹:其实我在做每件事情都会想很多,想好的结果、坏的结果,都会想,所以就还好吧,反正我接到要来这个的时候,我答应了以后其实很期待的,不会有紧张、有压力,或者别人说的什么多的想法,其实没有,就是来享受音乐的,因为我自己很喜欢Live,很喜欢乐队在身边的感觉,就是享受当下,就是这个感觉。

  苏运莹:我也不是为了要证明给别人看我成长了怎么样,只是想告诉别人这一年以来可能自己感受的会更多,希望每个人都可以感受身边的事情吧。

  就是平常心对待这些事情吧,其实很多事情只要你看重它了,也许它就是炸弹,你不看重它,它就是清汤淡水(笑)。我的海南口音(笑)。

  苏运莹:因为赢了一场Live,而且洪涛大哥还给我送了一束百合,超棒的!我看到拿着一束百合走上来,之前他宣布完结果的时候其实还好,就是平静对待,因为我很喜欢百合花,他拿了一束百合上来,哇!真是要疯,超感动,觉得好温暖啊。

作者: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