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毕业生汝文博担任电影《唐人街探案》主题曲《唐人街》录音师

发布日期:2016年01月11日 浏览次数:

汝文博

电影《唐人街探案》海报

李宇春《唐人街》

2013年“北京市第三届职业技能大赛”

  由陈思诚执导,王宝强、刘昊然、佟丽娅等众喜剧大咖参与主演的电影《唐人街探案》正在各大院线上映,由李宇春献唱的电影主题曲《唐人街》道尽游子乡愁,为影片增色不少。此歌的录音师由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音乐传媒学院录音系09级毕业生汝文博担任,汝文博在校期间曾获得北京市第三届职业技能大赛第一名,并在今年刚刚结束的第七届全国校园混音大赛中入围职业组全国十强。

  电影《唐人街探案》讲述了一个发生在泰国的故事,而故事的主角们都是中国人。王宝强饰演的唐仁,是一位在泰国生活多年、庸庸碌碌的小人物形象,体会了生活艰辛,尝遍了人生百味,誓要混出个样子才肯回国。《唐人街》这首歌着眼于国家情结,在海外不能回国的游子们不仅能听到乡愁,更能体会到一种荡气回肠的大国情怀和强烈的归属感。

作者:编辑/冯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