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毕业生李凯稠作品《请到长城来滑雪》入选北京申办冬奥会优秀音乐作品

发布日期:2015年06月03日 浏览次数:

李凯稠参加北京申办2022年冬奥会暨北京奥林匹克音乐周优秀音乐作品发布会

李凯稠参加北京申办2022年冬奥会暨北京奥林匹克音乐周优秀音乐作品发布会

2014年李凯稠获得母校颁发的“金穗奖”

《请到长城来滑雪》MV

 

  近日,由北京2022年冬奥会申办委员会和北京奥促会共同主办的,北京申办2022年冬奥会暨北京奥林匹克音乐周优秀音乐作品发布活动在歌华开元大酒店国际新闻大厅举办。由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毕业生、著名音乐制作人李凯稠创作的歌曲《请到长城来滑雪》入选北京申办冬奥会优秀音乐作品。

  此次北京申办2022年冬奥会的音乐作品征集活动自去年8月8日一开始就引起音乐界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得到国内专业音乐人和大众的积极响应,仅专业词曲作家音乐作品就收到六十余首。经过数月的征集、研讨、创作、评选、反复的修改创作,最终评委会的评委们优中选优,推选出十首音乐作品主题鲜明、曲风多样的优秀音乐作品。著名歌手成龙、孙楠、谭晶、陶喆、常石磊、吉克隽逸、袁娅维,包括在青少年中拥有超高人气的鹿晗等鼎力加盟。《请到长城来滑雪》由陈道斌作词、李凯稠作曲,著名音乐人陶喆亲自担任音乐制作人,人气偶像鹿晗演唱。

  李凯稠,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音乐制作系2003届毕业生,环球唱片海外版权专属音乐人,乌兰托娅《套马杆》、《我要去西藏》、《火凤凰》、贺一航《一个人的寂寞两个人的错》、高安《在心里从此永远有个你》、琪琪格《爱上草原爱上你》许多脍炙人口的歌曲都是出自他手;他曾为廖昌永、常思思、王丽达等著名歌手的多张专辑担任音乐制作人,他是黑鸭子众多专辑的音乐制作人,经过他手制作过的歌曲红遍大江南北,歌手一一走红,在华语乐坛,他有着音乐编曲大师之称号。

作者:编辑/冯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