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毕业生江映蓉为穿越剧献唱OST《再多一天》

发布日期:2015年03月05日 浏览次数:

江映蓉《再多一天》宣传照

《相爱穿梭千年》海报

江映蓉《再多一天》MV

【点击查看更多江映蓉新闻】

    近日,由湖南卫视打造的周播栏目剧《相爱穿梭千年》正在热播,剧中OST《再多一天》还未正式发布,却率先于剧情“先声夺人”,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毕业生江映蓉用最催泪韩式情歌正式开启了本年度的音乐征途。

    《相爱穿梭千年》讲述的是现代小演员林湘湘与志在维护正统的西汉士大夫公明一段亘古恒久的旷世奇恋。而江映蓉在该剧中所演唱的OST《再多一天》不但旋律优美,歌词也朗朗上口,虽在剧中只有几十秒的“小露头角”,却让该剧的“穿越粉”们纷纷开启地毯式搜索,望找到该歌曲完整音源。为了完美的演绎这首韩式情歌,江映蓉先是在国内录制了音乐小样,后又飞赴韩国专程拜访歌曲的词曲作者、韩国著名词曲作者南惠胜,请教并体会作者创作背景,望领会韩式情歌治愈系的温暖情感。两人交谈非常愉快,仅用一天时间便完成了所有录制,江映蓉用其细腻感性唱腔完美诠释了这首韩式情歌。

    江映蓉,我院流行演唱学院欧美流行演唱学院欧美系毕业生。2007年,参加了伊利全国大学生音乐节,入围全国四强;同年,献唱电影《命运呼叫转移》中的插曲《七月》;2009年,获得湖南卫视快乐女声年度全国总冠军;2010年,凭借首张个人专辑《坏天使》获得雪碧中国原创音乐流行榜内地最佳优秀新人,单曲《练习题》获得中歌榜年度金曲;2011年,凭借专辑《女人帮》获得中歌榜年度最佳EP,单曲《热门花招》获得年度金曲;2013年发行第三张个人专辑《发生秀FashionShow》;2014年10月,江映蓉参加周口群星演唱会。

作者:编辑/赵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