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毕业生杨文昊《2015中美舞林冠军对抗赛》惊艳亮相

发布日期:2015年02月25日 浏览次数:

                     

杨文昊(左)、古丽米娜完美融合美国街舞和中国民族舞 

  

决战之夜:杨文昊、古丽米娜VS克雷格

 

 2015中美舞林冠军对抗赛第二场初赛

 

  2月17日、20日(大年初二)、21日(大年初三)晚,舞蹈界的“奥斯卡”盛典——“2015中美舞林冠军对抗赛”在央视一套火热播出,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现代歌舞系毕业生、纽约街舞大赛“机械舞对战”首位华人冠军杨文昊与来自中国歌剧舞剧院、北京歌舞剧院、上海歌舞团、浙江歌剧院、CCTV电视舞蹈大赛金奖等众多首席冠军组成史上最强阵容的“中国梦之队”与美国队正面对抗,争夺Super Dancer的桂冠。杨文昊在比赛中的精彩表现赢得了现场评委和观众的高度认可。

  此次《中美舞林冠军对抗赛》由制作过《舞出我人生》、《出彩中国人》、《中国好歌曲》的灿星团队全力打造,更邀请到最尖端的编舞团队,如“So you think you can dance”《舞林争霸》中方美方原班人马、电影“Step up”《舞出我人生》主创团队,以及美国最具影响力的舞蹈团体“The LXD”非凡舞团等。2月20日晚第二场初赛中,在当晚首轮对抗战中国队三比四落后的情况下,杨文昊首次代表中国队出战,对阵美国队全美街舞大赛冠军Jawn Ha。凭借民族音乐与poping的完美融合,杨文昊胜出一筹,率先为中国队在第二轮对抗中赢得一分,将比分扳平为四比四。最终,中美双方六比六打成平手。大年初三决赛当晚,中国战队的双人舞表演中,杨文昊和古丽米娜成为了全场最令人意外和惊喜的搭档。一位是首位在美国取得Poppin冠军的华人,另一位则擅长西域风情的新疆舞。在节奏感十足的鼓声中,杨文昊在舞台中心演绎着充满力量的Poppin动作,而古丽则围着舞伴不停地转圈,每次回眸的眼神中都带着十足的热情,现场观众纷纷起身鼓掌。中国民族舞和美国街舞的完美融合,是杨文昊和古丽的一大尝试,这样的创新在当今舞坛实属罕见。这也是三天比赛中唯一一支用到现场伴奏live音乐的舞蹈。

  杨文昊,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现代歌舞系毕业生,国内Wave,Animation风格的第一人,也是国内少有的任何风格都可以驾驭的全能popper,也是有史以来首位在美国取得poppin冠军的华人,荣获过CCTV双星杯电视街舞大赛全国总决赛冠军、中韩街舞邀请赛 POPPING battle 冠军、uk bboychampionships china poppin battle 冠军、DANCE IN SUMMER VOL 1 POPPIN BATTLE 冠军、FIS vol4 WaveStaly冠军等多项荣耀。

作者:编辑/郑海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