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毕业生潘宇加盟杨丽萍舞团 参演大型舞剧《孔雀》

发布日期:2013年12月25日 浏览次数:

潘宇

《孔雀》

潘宇惊艳亮相《舞林争霸》

杨丽萍携舞团做客《天天向上》,潘宇现场表演描声舞

 

  作为首届杨丽萍国际舞蹈季最后一场重量级演出,12月19日,大型舞剧《孔雀》在云南艺术学院实验剧场隆重上演。这部从创作之初至全国巡演都一直备受关注的杨丽萍收官之作终于完成了它的国内行程,而在剧中饰演神灵的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国际舞蹈学院毕业生潘宇也终于为自己的2013年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如果你在百度上搜索“潘宇”,一定会出现一个与之相关的关键词——“描声”。今年3月在上海东方卫视电视舞蹈真人秀《舞林争霸》节目上的惊艳亮相,让潘宇一战成名,也让“描声舞”这一世界稀有舞种走入大家的视线,虽然最后没有晋级到总决赛,但潘宇却给身为评委的著名舞蹈艺术家杨丽萍留下了极其深刻的印象。节目结束后,杨丽萍邀请潘宇加入自己的舞团,并让其在大型舞剧《孔雀》中扮演神灵。

  从今年五月至今,在短短半年多的时间里,潘宇已经演出过《孔雀》50余场,从最开始的找不到感觉,到现在的享受其中,每一次演出他都能得到新的体验,收获新的进步。潘宇说,在舞蹈这条道路上,之前自己一直是独自前行,现在能跟随杨丽萍这样真正的艺术家学习,与舞团里各具才华的同伴交流进步,是一件特别幸福的事。“我特别感谢杨丽萍老师发现了我,让我加入舞团,在这里我的描声舞被接受、被欣赏,我仿佛终于找到了自己的位置,这使我相信把描声舞推广出去不再是一个梦想,我相信有一天我一定可以发展出带有中国风格的描声,让描声成为一种艺术。”

作者:文/冯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