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心麻花原创音乐剧《白日梦》爆笑上演 北京现代音乐学院毕业生李凯昂担当男主角

发布日期:2013年03月28日 浏览次数:

《白日梦》海报

排练现场

演出剧照

  李凯昂

 

 

  2013年初,开心麻花浪漫音乐喜剧《白日梦》在北京、上海、天津等地爆笑上演,北京现代音乐学院流行演唱学院音乐剧系10届毕业生李凯昂饰演的男一号“席太岚”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

  《白日梦》在2009年首次登陆国内音乐剧舞台,被称为“中国第一部真正原创流行音乐剧”,此次经过青年导演朱峰的精心修改复排,该剧不仅歌舞更加时尚、舞美更加出彩,还将开心麻花系列话剧的爆笑风格完全融入到音乐剧中。整个剧情充满了浪漫的奇幻元素,一只蟑螂推动故事发展,讲述平凡女孩“白杨”在大都市奋斗生活中经历的迷茫与成长。

  除了积极向上的情节,《白日梦》的主要看点就是音乐,贯穿全剧的21首歌曲涉及流行、古典、爵士等多种音乐形式,因此对于演员的要求也相对较高。为了甄选出符合角色需要的演员,剧组特意在全国范围内进行了演员选拔。2012年,开心麻花公司音乐总监、艺术总监、制作人及导演一行亲自来到北京现代音乐学院挑选艺术人才,北音十余名毕业生参加了面试。经过层层筛选,有着丰富表演经历及演唱实力的音乐剧系毕业生李凯昂在众多选手中脱颖而出,获得出演男一号“席太岚”的机会。

  李凯昂是北音流行演唱学院音乐剧系10届毕业生,在校期间多次参加学校举办的艺术节等大型演出,毕业后陆续参演了《罗丝湖》、《愁女的幸福魔法》、《断桥》等多部反响不错的音乐剧,还凭借在《罗丝湖》中的表演获得“第二届全国戏剧文化奖”表演银奖。通过大量实践积累下丰富的演出经验与不小的人气的李凯昂有足够的实力胜任这部“国内首部真正原创流行音乐剧”的男主角,但为了呈现完美的演出效果,他在排练时丝毫不懈怠,得到了剧组同仁的一致赞赏。“我知道开心麻花剧组是以戏剧为主,所以我在台词上面下了很多的功夫,我希望我的表演功力能和演唱实力一样强。”最终,《白日梦》大获成功,李凯昂的努力也得到了观众的认可。

  李凯昂说他能获得今天的成绩,最想感谢的就是李罡院长为北音学子营造出那么棒的音乐剧氛围。“感谢我们敬爱的李罡院长一直支持着中国音乐剧,关心着我们一批又一批走出校门的北音学子。我相信,只要付出就会有收获,只要坚持就会成功”。 

作者:图文/丁吉星 编辑/冯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