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快乐女生西安十强宋敏:用心歌唱!

发布日期:2011年06月07日 浏览次数:

北音快女参赛选手、西安赛区十强宋敏

 

  “2010花儿朵朵”比赛中,有个开朗、阳光的女孩备受全国观众喜爱,并晋级成为全国20强选手;一年之后,这个女孩重新站到“2011快乐女声”舞台上,再一次成功晋级西安赛区10强,这个不怕失败、越挫越勇的女孩就是北京现代音乐学院流行演唱学院欧美流行演唱系07级学生宋敏。

  十全十美的宋敏

  “宋敏是个特别优秀的学生,不仅在专业上表现突出,同时还是班上老师们的得力助手”班主任高老师一提到这个学生,就满意到滔滔不绝。身为班委的宋敏,经常主动协助老师做一些管理工作,“严”以待人,课下则经常与其他班委讨论如何把班级的学习气氛带动起来。平时活泼可爱的宋敏在学习纪律上可是一丝不苟,她总是督促同学们学习,按时完成学校布置的各项任务,所以同学们对她又亲又敬。

  宋敏不但“严”以待人,更严以律己,在人才辈出的欧美系魔鬼训练营里,宋敏绝对是那个最刻苦、全勤率最高的,她总是对自己要求很高,努力做到最好。独立、成熟、十全十美是宋敏留给高老师最深刻的印象。

  用勤奋换取未来的宋敏

  踏入北音学习前,几乎没有接触过流行音乐的宋敏,对自己有些不自信,但三年的学习,她总是最早出现在教室练声,每一次专业课上老师提出她存在的问题,下次上课的宋敏总能有明显进步。2010年青海卫视举办的“花儿朵朵”,宋敏晋级到全国20强,并有机会签公司发展,但宋敏求真务实地继续回到北音学习,而且比以前还要努力。

  在学校时,宋敏与几位好友成立了自己的歌舞组合“MISS—T组合”,但由于宋敏的舞蹈功底不是很好,所以她总是趁大家休息的时候一遍又一遍地反复练习、揣摩动作。她的伙伴总这样说:“她经常跳到忘记吃饭和睡觉”……这个大一入学时像一张白纸的宋敏,现在已成为欧美系学生中的佼佼者。“三年中,每一次上课,你都能看到她在变化,在进步,她真正知道自己需要什么,这是一个用勤奋换取未来的孩子。”宋敏的良师益友彭芳老师说。

  舞台上的精灵——宋敏

  朋友眼中,宋敏开朗、活泼,是最能带动气氛的那一种人;在舞台上,宋敏也是动感十足,她是总能带动观众一起狂欢的表演者,她被观众喻为“小碧昂斯”,被评选为2011快女西安唱区“人气印象女声”。从海选到预选,从50进30,30进10,宋敏每一场比赛会给观众惊喜,她每次都努力超越自己,看到舞台上的宋敏,大家都说她天生就是为舞台而生的,她就是舞台上最活泼可爱的小精灵。对于各种称赞,宋敏一直抱有一颗平常心,用宋敏自己的话说“把每一场的比赛都当做是最后一次来看待,用心去唱就够了”。

  对于宋敏,重要的不是比赛结果,而是比赛过程以及每一次评委的苛刻点评,每一次评委对她细致入微的点评,都能让她发现自己的不足,并不断提高自己。今晚7:30,湖南娱乐频道将直播快女西安赛区10进6晋级赛,愿这位勤奋的舞台精灵越走越远,愿她带给我们更多的惊喜与感动。

       

作者:文/特约通讯员 董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