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摇滚快女关予涵:要梦想,不要放弃!

发布日期:2011年06月03日 浏览次数:

性格百变、外冷内热的“关萌萌”

摇滚、朋克标志的关予涵

关予涵舞台演出

关予涵专业老师王冠博接受记者采访

 

  关注过“2011快乐女声”长沙赛区的朋友们,一定熟悉那个特立独行、帅气、被评委评价为无可挑剔的女孩——关予涵,喜欢她的粉丝们都管她叫“关二爷”、“涵爷”、“关萌萌”,在2011快乐女声长沙赛区中,关予涵一直默默无闻、不温不火却又不出人意外的不断晋级;在百度“与你同行 涵苞待放”的贴吧里,更是悄然汇集起一大批来自全国各地喜爱关予涵的粉丝,他们不断预料,关予涵肯定是即将在长沙开战的10进6比赛中毫无争议、直接晋级长沙赛区6强的选手。这个在舞台上不太多话,也不太会给自己拉票的女孩子,为什么会如此备受关注呢?

  关予涵,北京现代音乐学院流行演唱学院欧美流行演唱系2006级学生,曾在2009年6月参加东方卫视《加油东方天使》成为北京赛区20强;2010年3月参加东南卫视《两岸模仿冠军王》进军全国总决赛12强,并荣获“最佳造型奖”;2010年5月参加东南卫视《星光大会》总决赛进军内地代表18强;2010年7月参加深圳卫视《音乐梦想学院》进军总决赛15强;2011年4月参加湖南卫视《快乐女声》,进军长沙赛区10强。

  颓废 叛逆

  关予涵的专业老师王冠博说:“大一、大二时侯的关予涵,可以用不上进、叛逆、颓废来形容她,这个学生太冷、太酷,让人没法跟她接近。”与关予涵一直很要好的朋友刘欢欢(2011快乐女声成都赛区50强选手)则这样形容她:“这个女孩子外表看起来很冷,其实外冷内热,独立、自尊心强,有时候还透着傻乎乎的可爱,其实挺简单一人。”关予涵自己说:“我就是一个不大会与人沟通的人,以至于我在舞台上、在面对陌生人时话很少,但熟悉我的人都知道,其实我也是个特能聊、挺疯颠的人。”

  觉醒 爆发

  大学一二年级时,关予涵常常被她的同班同学、亦是互相欣赏的好友江映蓉拉去一起练舞,两人也曾一起关在一间屋子听摇滚乐听到嗨翻天,还曾一起参加北京现代音乐学院举办的第一届魔鬼训练营,一起去LIVE HOUSE演出......2009年夏天,江映蓉一夜之间成了快女全国冠军,成了全国瞩目的明星,而在即将面临毕业的这一时刻,关予涵突然间意识到自己真的该做些什么了,关予涵开始彻彻底底觉醒......2009年下半年,关予涵开始真真正正地接受王冠博老师的训练,开始重拾舞蹈、练吉他、练钢琴,也开始频频参与各种赛事积攒舞台经验......关予涵开始重新审视自己的生活……

  摇滚控 柳丁控

  摇滚,是关予涵生命不可或缺的一个重要部分。像所有曾经喜欢过和一直喜欢摇滚的人一样,这个五官小巧、长相精致的“萌女孩”为摇滚“形式”过,也曾为摇滚的重节奏痴迷、沉醉过,而在真正开始学习、审视自己的生活后,关予涵对音乐、对摇滚有了不一样的认识:“‘摇滚’不该挂在嘴边,真正理解摇滚的人应该为摇滚、为音乐付诸于行动”。于是,快女舞台下的观众都开始着迷于舞台上那个长相乖巧、爱穿柳丁装、却完全富有摇滚精神、力量和活力的关予涵;评审团老师也不约而同地默许、承认并一次次给予了这个不断突破自我、歌路形象百变的关予涵晋级卡;长沙快女舞台上,更是诞生了一个披荆斩棘、个性突出、能给观众和评审带来无限惊喜和潜力的关予涵。

  潜力股 一姐

  无论是曾经颓废、叛逆的关予涵,还是那个不爱说话和不会说话的关予涵,她的身上都一直存在着一种歌手、“一姐”该具有的潜质和能力。王冠博老师说:“关予涵一直具有优质的声音条件和作为歌手的素质,她酷,她个性,最主要对音乐,她有自己独立的审美和认识。一个歌手的条件更多的不是靠后天训练,而是与生俱来的东西,关予涵就是这种人。”她的朋友们也说:“现在站在快女台上的关予涵,相比较以前,她更像是一支蓄势待发的箭,就好比股市上的一只潜力股。”关予涵自己说:“到现在我都不知道为什么老师没有放弃我,江映蓉会把我当成欣赏的对象,但我自己走到现在,知道了人生需要不停的尝试,不停地追逐什么,就像我曾说过的‘要梦想,不要放弃’。”

 相关链接:

        北音“2011快乐女声”选手精彩合集http://shipin.bjcma.com/sscz/7141.html

作者:图/陈立江 文/任燕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