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王甜:成功就是比别人多坚持一秒钟

发布日期:2011年03月07日 浏览次数:

王甜近照

王甜近照

王甜(左)在话剧《当司马他遇见韩寒》中的剧照

王甜(右)在儿童剧《淘气包马小跳之寻找梦幻岛》中的剧照

儿童剧《淘气包马小跳之寻找梦幻岛》剧照

王甜多次受邀录制央视电影频道《爱秀电影》,并荣获“爱秀之星”奖 

 

  王甜,备受中央电视台、《新京报》等媒体关注的“淘气包马小跳”系列舞台剧主演之一,我院影视戏剧学院表演系06级优秀毕业生。曾参演电视剧《最亲的敌人》、《边防战士》、《母仪天下》,电影《飞行日志》、《赤壁》、数字电影《致命的关系》、《香格里拉》,话剧《杏子黄了》、《生死场》、《当司马TA遇见韩寒》、儿童话剧《精品宝贝王国》,动画片配音《烽火童年》,“淘气包马小跳”系列舞台剧之《寻找梦幻岛》、《拯救巧克力王国》等。

  打小就有着明星梦的王甜,每当看到电视镜头里的演员,心里只有“羡慕”二字,也就在那时,自己悄悄怀揣了一个梦。高中时,王甜再一次把握住自己梦想的航标,四处拜师求艺,并以优异的成绩考入北京现代音乐学院影视戏剧学院表演系,开始了她人生中最重要、最难忘的大学生活。

  “我对学校的感情最深”,王甜告诉记者。在北音的校园里,王甜遇到了自己人生当中的第一个伯乐,也是从这里开始了她学习、演艺生涯。回忆起每一段大学生活、每一份与老师同学的珍贵感情,她总是满脸充溢着幸福、笑容,更是激动地语无伦次、眼圈泛红。

  从毕业走出学校到现在,王甜参演的电影、电视剧、话剧已超过十余部,每一次无论与老演员还是年轻演员合作,别人表演时她总站在一旁细致观摩,而自己站到舞台上时,王甜又把每一次与搭档合作的经过总结。就这样本着一份坚持、坚定,王甜走过了不平凡的两年。“成功就是比别人多坚持一秒钟”,这是王甜一直说的一句话,可看似平淡的语言和这再平常不过的经历,记者却感受到眼前这个文静、腼腆的女孩心里走过的曲折和曾承受的压力,也感觉到这个外表柔弱的女孩子内心深处的一份毅志。

  如今,已参演过多部深受观众喜爱的电视剧、电影和舞台剧的王甜,已成为一名独具潜质的优秀青年演员,但在她的生活中、她的身上,我们从未感觉到她有如何的优越感或者别的什么。她只说:“表演源于生活,也更高于生活,她希望用自己平淡的人生继续去描绘每一个不平淡的角色”。我们也在此祝愿这个坚定的女孩有一个不平淡的演出生涯!

新闻链接:http://news.bjcma.com/xydt/6812.html

作者:文/樊东 编辑/任燕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