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熏元:最受欢迎的偶像天团小队长

发布日期:2011年02月24日 浏览次数:

张薰元近照

 

  2009年,国内首支少女偶像天团Idol girls(爱朵女孩)一夜间红遍大江南北,成员平均年龄为18岁,成员们不仅擅长唱歌跳舞,而且完全胜任主持人、模特、演员、词曲创作等各种工作。09年底,“爱朵女孩”成功推出了首张EP大碟,三首单曲《纯真年代》、《海盗》和《奇异旅程》,分别结合了不同的音乐元素,用校园民谣、复古R&B、新式舞曲三种截然不同的风格打造了一组全新的集清纯甜美和活力动感为一体的少女偶像团体。EP首发,她们就以破冰之势占领娱乐市场,成为最受欢迎的少女组合。

  出道以来,爱朵女孩转战大江南北,频频出现在各地电视台综艺节目以及各种现场演出中,迅速开始大张旗鼓的宣传之旅。日本的主流杂志《宝岛》更是大篇幅推荐爱朵女孩(Idolgirls)组合,使国内的偶像组合首次被日本娱乐圈关注,之后接连被日本、韩国、港台以及东南亚地区的主流媒体所报道,使得国内偶像组合首次踏出国门,被国外观众关注。

  北京现代音乐学院的毕业生张薰元就是其中一员,她歌唱、舞蹈、表演都非常出色,刚签约就被公司发掘,担任“爱朵女孩”的队长。元元算得上一个十全十美的女孩,她全身都是戏,每个地方都是优点,公司考虑到元元自身的特点,就为组合制定了多元化发展的目标,除了歌唱、舞蹈之外,主持、访谈、演戏都有涉足。2007年,青海卫视《青年汇》栏目邀请元元与黑人陈建州一起做客TOM专访,之后,多次被中央电视台邀请参加《爱秀电影》、《爱拍电影》。后来参加“我是大评委”特别节目《我就是巨星 》一举夺得总冠军,不久受邀关喆新歌《菊》的MV拍摄。“爱朵女孩”正式出道后,元元成为了她们的队长,肩负起了团队发展的重任,并先后创造了无数佳绩。公司也经常派元元代表组合,代表公司参加重大活动。

  经过一年的发展,爱朵女孩越来越成熟,渐渐成长为偶像兼实力的全能天团。她们特别受各大卫视娱乐节目的追捧,中央电视台《星光大道》、《同一首歌》、湖南卫视《勇往直前》、安徽卫视特别节目《春节七天乐》、《天生王牌》、辽宁卫视台庆晚会、旅游卫视黎苗文化晚会、深圳卫视《八九不离十》、广东卫视《乐拍乐高》等各类娱乐节目中都能看到元元的身影。元元在著名原创音乐娱乐节目《乐拍乐高》中首次挑战电视主持,虽然有点紧张,但是她的随机应变和诙谐幽默赢得了现场嘉宾阵阵热烈的掌声。2010年7月份,在“爱朵女孩”新歌《九龙爱神》发布会在上,元元跨刀主持,现场热烈的掌声是对她最大的肯定。

  《九龙爱神》是由“创作才子”曲泉丞创作,是一首阳光的、健康时尚现代的Hip Hop舞曲,曲泉丞与爱朵女孩首次合作更是碰撞出不少火花。爱朵女孩有九个可爱的女生,与《九龙爱神》的歌名不谋而合,另外她们可爱又充满灵气的感觉也恰恰符合歌曲主题,歌曲还未正式发布就已在曲泉丞首场演唱会上亮相,双方在舞台上的精彩互动成为当晚演出的一大亮点。

  爱朵女孩从未出道开始就备受关注,元元更是大家的焦点。通过这些在各个领域的小试牛刀,公司已决定让元元多元化发展,以后将涉足影视圈。相信元元这颗星正冉冉升起,渐渐散发出耀眼的光芒。

  演出经历>

  2007 受邀参加青海卫视《青年汇》节目;与黑人陈建州一起受邀TOM专访

  2008 受邀参加CCTV6《爱秀电影》、《爱拍电影》;受邀参加重庆卫视《娱乐星工厂》;获得麦当劳“我就喜欢中国赢”奥运会助威团全国五强

  2009 获得浙江卫视“我是大评委”特别节目“我就是巨星”全国总冠军;拍摄第一支MV 关喆《菊》;受邀参加北京西单77街“红歌榜歌友会”;12月21日以idolgirls组合队长名义正式出道;发行首张EP《纯真年代》

  2010 受邀担任辽宁卫视台庆晚会嘉宾、受邀参加旅游卫视《黎苗文化晚会》、北京体育频道《桃花节》、曲泉丞个人演唱会等演出;受邀参加央视《同一首歌》、《天天饮食》、云南卫视《音乐现场》、深圳《八九不离十》、安徽卫视《春节七天乐》、湖南卫视《勇往直前》等节目录制 ,受邀主持雅虎视频访谈、天线视频《明星驾到》、杭州《九龙爱神》ep发布会、广东卫电视《乐拍乐高》等。

作者:文/胡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