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陈婧妍:《昕薇》模特中的“混血天使”

发布日期:2011年01月29日 浏览次数:

陈婧妍 

 

    或许在每一个女孩心中,都有一个“昕薇”梦,都梦想着走“昕薇”路线,因为昕薇标志着个性、成熟、品位和潮流;而每个女孩心中,更有一个模特梦,梦想着自己站在T台上,聚光灯打在身上,万众瞩目,享受着闪光灯频闪的辉煌时刻,而陈婧妍就实现了自己的梦想,而且成了顶级时尚杂志《昕薇》的主推模特。


    初见陈婧妍是在北音“风尚人物”(北音自己的平面模特品牌)之“每月主打”栏目的采访中,第一眼看到她就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她轮廓清晰的脸蛋,高挺的鼻梁,深邃的眼睛,很有混血范儿。她很爱笑,说话之前总是先看到她甜美的微笑。她声音温柔,说起话来甜美可人,像是炎热的夏天一缕清风吹过,那种清凉惬意的感觉。


    作为日本时尚第一刊《ViVi》杂志的中文版,《昕薇》杂志是由中日两大出版社强强联手合作的一本国际版权合作杂志。中方为时装界权威的中国纺织出版社,日方为日本最大的出版社-讲谈社。其旗下的《ViVi》杂志在日本时尚女性刊物排名中一直名列耪首。 《昕薇》杂志定位于个性、时尚、品位、潮流,以明确的风格定位、顶级的时尚主张而在时尚界独领风骚。

    现在陈婧妍是《昕薇》主推的模特。因为她的长相比较像混血,气质很好,从化妆品到服装,能综合所有的时尚元素,所以《昕薇》就以陈婧妍为时尚代表,作为“昕薇主打”。又因为陈婧妍现在北音读书,《昕薇》模特部希望她能好好学习,只有重大的活动才会让她参加。陈婧妍是通过熟人介绍来到北音的。第一次来北音报名时,她先在北音转了一圈,从教学楼到演播大厅,再到宿舍楼,她还参观了同学们的上课情况,教学楼里琴房、舞蹈排练厅、音频工作站、视频工作站、MIDI工作室、双排键工作室、影视节目制作中心、动画制作中心等各种专业教学设施给了她很大的震惊。她说之前听过北音,没想到规模这么大,而且教学方法很独特,每个专业都很有特点。看到1500平米演播大厅那华丽的舞台,专业的舞美灯光,还有学生宿舍里的床、衣柜都很别致,当时就被北音深深吸引住了。


    来到北音之后,她发现自己在很多方面都有不足,她特别珍惜在北音的学习时间。除了自己的专业,她还旁听表演、平面设计等专业的课程。她说在北音学到了很多知识,也得到了很多老师的关心和同学们的照顾,大家一起上课,一起为比赛努力,为参赛的同学加油,为获奖的同学喝彩,“北音,给了我家一样的温暖。”婧妍笑着说。她学的是播音主持,当我问到为什么选择这个专业的时候,她说播音主持和平面模特有很多相通的地方——表情、形象、理解力和应变能力。可以说播音主持是“动”起来的平面模特,她生动形象地解答了我的疑问。“其实,在北音不仅仅是学习知识,而且是一种经历,经历这种艺术氛围,耳濡目染,在不知不觉中自己的整体素质就提高了一大截。接受高等教育后,特别是高等艺术教育,你本身的气质就会不一样。”婧妍如是说。


    还在校园中的婧妍,依然有很多电视台、品牌化妆品、品牌服饰找她录制节目或代言。她曾做客《天天向上》、《非常近距离》、《我是大美人》、《美丽俏佳人》、《超级乐八点》等多个著名娱乐节目,并受邀现阶段最具知名度和影响力的时尚电视节目《魅力前线》做模特并拍摄宣传片,资生堂、巴黎欧莱雅、欧泊莱等世界著名化妆品品牌,太平鸟、伊奴、丹巴度、斯尔丽等多个著名品牌服装邀请她代言、走秀,她被称为“最具潜力的模特新秀”,她被模特界誉为“混血天使”。


    提到她的未来,她说目前以学业为主,空闲时间做点自己喜欢的事儿。她是大家公认的乖乖女,在家很听话,在学校学习也很认真。她有梦想,也很清楚自己要什么,也为自己规划了一个美好的前程,并一直为梦想努力。她的模特路前途一片光明,这个最具潜力的模特新秀,这个混血天使,她一定会带着最时尚元素,在模特界闯出自己的一片天地。

 

演艺经历:

受邀嘉宾: 《天天向上》、《非常近距离》、《我是大美人》、《美丽俏佳人》、《超级乐八点》等著名综艺节目

成功代言:资生堂、巴黎欧莱雅、欧泊莱等世界著名化妆品品牌、太平鸟、伊奴、丹巴度、斯尔丽等多个著名品牌服装

 

最新动态——

        陈婧妍近日参加天津卫视职场招聘真人秀节目《非你莫属》成功聘入“新丝路”(中国成立最早、规模最大、国内外知名的模特专业机构),成为A类平面模特。

视频链接:

     《非你莫属》招聘现场:

http://v.163.com/video/2011/1/V/4/V6OKR10V4.html#sd=V6OKR10V4&ld=V6LQSJ9UN&nvp=v.163.com/video/2011/1/V/4/V6OKR10V4

作者:文/胡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