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专访]岳志亮:打造国内一线奢侈品杂志

发布日期:2010年10月06日 浏览次数:

岳志亮

岳志亮推出单曲《同道飞》

奢侈品展览现场

 

北音成就了现在的我


    他从小就喜欢音乐。小时候,家里经历了几次搬迁,陌生的环境和陌生的人,这使得他不太喜欢和人交流。那些时候,都是音乐着陪伴志亮,就像一个老朋友,对它很熟悉,可以将你所有的情绪告诉它,敞开心扉。后来渐渐地,志亮发觉不论是听歌、唱歌还是创作歌,都令他觉得很舒服。之后,他骨子里开朗的一面就被唱歌激发了出来。1998年经熟人介绍来到北音学习唱歌,从此开始了他的歌唱事业。


    在北音学习期间,他非常的努力,积极参加学校举办的各种活动。他长的比较帅气,歌唱的也不错,在学校的时候就参加了许多歌唱比赛。在北音学习的三年中,他从一个内向害羞的小男孩,他突破了自我,勇敢地走到台上开始唱自己喜欢的歌,渐渐成长为一个活泼大方的大男孩。“那时,我觉得很有成就感,似乎要成为一个顶天立地的人了。我想:从这方面讲,是唱歌成就了我,是北音成就了我。”


梦想与事业共同绽放


    2005年,一个机缘巧合,朋友把志亮推荐给《奢侈品》杂志的投资人。他本身对精致的东西感觉很敏锐,加上当时那种年轻人想干一番事业的激情,与投资人需要的人才理念一拍即合,随即加入了《奢侈品》团队。志亮负责的是创意策划,负责品牌推广和名品宣传。


    刚开始创业的他也曾遇到过挫折,刚开始他对奢侈品的认识是一种高阶级人群的生活理念,是门槛很高的,是普通人望而却步的东西,后来他发现他错了,奢侈品带给人们的是正面的追求,能激发人们的奋斗意识和对优质生活的向往,每一件奢侈品都有它不能用金钱衡量的东西在里面。奢侈品总是挑选最好的材料,出自最好的设计团队、制作团队。顾客买单的是优质产品里面每一位工作人员的心血。这也正是奢侈品最大的优势和特点。就在2007年,他策划举办了北京盛典奢侈品嘉年华展,这次展览成了他工作的一个重要的里程碑。这次展览在奢侈品界引起了强烈的反响,各种奢侈品品牌竞相参展,最后一再扩充展位,才满足各个商家的需求。这次展览也让《奢侈品》杂志在读者心中占据了至高无上的地位,各种媒体争相报道,更增加了《奢侈品》杂志的影响力。


    尽管事业蒸蒸日上,他也忙得不可开交,但是他一直坚持自己的音乐梦想,2008年他推出了自己的单曲《同道飞》。一首《同道飞》唱出这个阳光大男孩自由、自主、自信的生活态度,也唱出了他勇敢前行、积极干事业的激情追求。“这个世界变化无常,但我不会轻易落榜;不要怪我翅膀硬了,我的世界有我主张;绚烂舞台炫我理想,谁也无法将我阻挡;时时刻刻都在加倍努力 永远做自己的明星……”听着充满激情的歌词,伴随着轻快的旋律,看着面前他帅气而自信的脸庞,觉得他手中握着是自己灿烂的明天,他正自信满满地大步朝前走着。


做国内一线媒体


    《奢侈品》已经得到了市场的认可,进入良性发展阶段。他很享受做事的过程。在中国,奢侈品有很大的市场。我们也可以看到《奢侈品》未来的趋势会很好,所以大家都坚信这本杂志一定能做好。《奢侈品》是要为目标人群搭建一个中国奢侈品的平台,让读者从中获得奢侈品深层的艺术思想,因为奢侈品而快乐,他们正在朝这个方向努力,希望《奢侈品》做到中国的独一无二,对社会形成大的影响力,成为国内一线媒体。


    谈到他自己的人生规划时,他说:“我对人生的发展看法是分阶段的。20岁到30岁这阶段,我全身心学习,投入地做事,不求回报;30岁到40岁,希望自己的事业稳定下来,成为更有责任心的人,帮助周围一些年轻人,给他们成长的机会。这些年,我在努力做好《奢侈品》的同时,并没有放弃歌唱事业,我还陆续出了一些EP,还坚持每周练歌、写歌。我计划每年出一张我的创作专辑。2010年10月份我将我完全创作专辑,记录毕业十年中对人生的感悟,全情表达30岁男人的都市情感。并在五年左右筹拍一部自编自导自演的电影,表达我对生活的感恩,对北音的感恩。我是为了梦想背后的精神去努力实现它们,而不是为了实现而实现,哪怕就是能和周围的朋友分享就很好,我希望听我音乐的人可以得到人生的释怀。但《奢侈品》杂志我会抱着更大的责任和态度去做,可以影响到更多的人去追求生活的方式和态度。希望有一天等我的梦想都实现以后,我一定会去做真正意义的慈善工作,让我的全心投入,使这个社会变得更加美好。也会考虑到山上去种田,和大自然生活在一起。”多么明确的目标,多么美好的心态,多么高尚的情操,他正用自己的执着,坚守信念,享受着筑梦过程中的每一步。他坚定地眼光也告诉我,这些理想伸手可及。


北音支撑我的坚定信念


    他说,毕业之后,遇到了理想和现实的多次冲撞,也遇到了诸多的不如意,但是一想到在北音的欢乐时光,想到自己的音乐梦想,他就会信心百倍地走下去。做杂志的时候,他也遭遇了滑铁卢。首先做杂志就不容易,杂志从创刊开始,到有人认可,愿意花钱购买,愿意投放广告,这期间需要很长的培养时间。这是一个坚持的过程,坚持不下去的,就在中途“死掉”了。“2008年《奢侈品》杂志遇到“滑铁卢”,可以说基本上没有收入。这个沉重的打击,令团队流失了大量人才,原来50多人的团队,走得就剩下5个人。后来也正是我们5个人坚持举办了一次奢侈品展览,展览上我们看到一些希望,《奢侈品》杂志得到了看展客户的认同,签了新的合同。就是为了这些客户的认同,为了对客户信守诺言,我们剩下的几个人坚守了这份诺言,没有放弃,就这样扛过来了。在每当想放弃的时候,我就回想刚来北音是那个内向的自己,和后来勇敢站在舞台上的自己;想起在北音为了办好一个毕业晚会我们通宵达旦的排练,我们的坚持,我就觉得这次我一定也能挺过去。想起自己的勇气,自己的承诺,于是我真的挺过来了。”


    祝福志亮,祝福他挺过了人生的低谷,挺过了《奢侈品》的低谷。同时也祝福北音,祝福北音培养出这么优秀的学生。也希望早一天听到志亮的歌声,早一天看到志亮的电影,他早一天站在慈善的舞台上,早一天见到他帮助的年轻人创业成功。

作者:图/陈立江 文/胡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