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优秀毕业生宵航出任“东莞魅力城市形象大使”

发布日期:2007年03月18日 浏览次数:

    我院国标舞系优秀毕业生霄航以青春靓丽的形象、优美的舞姿、甜美的歌喉和出众的文采,获得了东莞市人民的称赞,在由央视主办的“中国魅力城市展示活动”中被评为“东莞魅力城市形象大使”的荣誉称号。

    秀美的霄航生于江苏南京,从小喜欢唱歌跳舞,母亲在她10岁开始便有意识地对她进行培养,14岁霄航正式“入行”,初中刚毕业恰好碰上某部队在兰州组建宣传队,年少的她就这样开始了她的艺术生涯,在部队时她得到了很好的锻炼,而且还有了去甘肃省艺术学校进修学习的机会,后来又顺利考入我院国标舞系进行专业系统地学习,三年下来,霄航明显地感觉到自己在艺术上已经脱胎换骨,有了长足的发展。

    2004年3月,刚满20岁的霄航第一次与东莞接触,“那是我参加了星河传说杯全国流行乐坛新人选拔赛,进入东莞后我当时就感觉这个城市那么干净、漂亮,而且城市规划非常好”。霄航说一来东莞就喜欢上了这座城市,凭一首新疆歌曲《葛什咯女郎》在选拔赛胜出后,霄航也被中国歌舞团选中签约,并安排在东莞分团工作。

    这次参加“中国魅力城市展示活动”东莞市形象大使的选拔,并代表东莞申报中国魅力城市可谓责任重大,凭借自己智慧和努力,这位甜美乐观的女孩闯过了3轮选拔,从40多位候选人中脱颖而出,最终成为东莞魅力形象大使。

    漂亮的霄航并不希望光靠长相吃饭,作为中国歌舞团的签约通俗歌手,霄航希望今后在唱歌这条路上有所发展,有所成就。“自己爱好音乐,而且从小开始音乐就已经是生活的一部份了,自己这么多年的追求就是希望自己在这方面取得更大的成就。唱歌不仅是文化,也是一种科学,我的愿望是希望通过学习继续深造,从而提升自己。”霄航最后说:“毕竟,唱歌是我一生的事业!”

 

 

宵航个人小档案

姓名:宵航

年龄:20

民族:汉族

身高:168cm

体重:50kg

特长:钢琴、演唱

足迹: 2000年获全国青年歌手大赛甘肃赛区通俗唱法业余组一等奖。

     2002年获全国青年歌手大赛甘肃赛区通俗唱法业余组二等奖。

     2003年到中国歌舞团东莞分团工作。

     2004年获全国流行乐坛新人选拔赛特别表演奖

 

(文/樊东) 

作者:文/樊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