颜振豪《下象棋》再夺台湾华研唱片创作金曲奖

发布日期:2007年03月15日 浏览次数:

    记者近日获悉,全球华语第一文人歌手、我院流行演唱系优秀毕业生颜振豪以多种方言融为一体的歌曲《下象棋》继获得国际象棋形象歌曲、首届中国华语网乐坛最佳作品奖之后梅开三度,再夺“2006乐乐欲试 华研第二届网络词曲创作大赛”冠军。
    据了解,“2006乐乐欲试 华研第二届网络词曲创作大赛”是由台湾华研唱片联袂内地酷客音乐网举行的盛会, 经过了华研唱片两轮严格选拔,最终产生词曲创作前三名。在新加坡、台湾以及内地众多创作人中,颜振豪的《下象棋》独占花魁,摘下金曲奖,并获得十万新台币的奖励。
    继2006年创作并走红的网络金唱片《谁是谁的谁》之后,2007年春节又以一曲《今年春节不回家》感动全球华人,全球华语第一文人歌手颜振豪事业如日中天,相继担任了多家唱片公司音乐顾问及唱片CEO等:如台湾美的旋律出版社(荣获台湾第十五届金曲奖)音乐总监;香港华亚唱片音乐人;《MIDI音乐制作》杂志(环球威望迪唱片执行);北京娱乐空间音乐人;北京红瑞国际文化传媒音乐人;贵州原创音乐联盟CEO;北京厚浪时代唱片执行(旗下艺人:宁静、舜文齐)等等。 
    《下象棋》不仅成为脍炙人口的经典作品,更成为国际象棋形象歌曲,该歌的横空出世,填补了华语乐坛方言流行的空白,也正是因为这首独特的歌曲,奠定了颜振豪日后在华语乐坛举足轻重的地位。
    另悉,本月18日,台湾华研唱片将在北京举行颁奖典礼,颜振豪是否如愿加盟华研,成为S.H.E、动力火车同门师弟,着实让人期待。


颜振豪个人简介
 
华语第一文人歌手
华语乐坛方言天王
华语新锐先锋百变音乐唱作人
影视歌三栖全方位艺人
“首届中国华语网乐坛最佳作品奖”得主
“台湾2006乐乐欲试-华研第二届词曲创作大赛”冠军
贵州原创音乐联盟CEO台湾美的旋律出版社(荣获台湾第十五届金曲奖-音乐顾问)
北京贺冰新欧美流行音乐学校-名誉教授/顾问
80后作家/诗人
独立策划人

籍贯:贵州
民族:汉
性别:男
生日:10月20日
身高:178
体重:118
性格:热情大方,活泼乐观,多愁善感,自由浪漫。
星座:射手座
爱好:创作、唱歌、交际、旅游、上网
 
颜振豪音乐代表作品介绍:
    春晚金曲《今年春节不回家》(2007年全球华人网络春节晚会主题歌)
    另类音乐《下象棋》(“颜振豪”主打歌曲---首届中国华语网乐坛最佳作品奖,
   “台湾2006乐乐欲试-华研第二届词曲创作大赛”冠军) 

流行音乐《想起她》(“颜振豪”音乐小说主打歌曲)
        《谁是谁的谁》(“颜振豪”音乐小说同名主打歌曲)
                     (华友飞乐唱片“艾莉莎”专辑歌曲)
        《如果你爱我》(华友飞乐唱片“艾莉莎”专辑歌曲)
        《小鬼宝贝》(《爱乐公社》主唱“郭彤”专辑歌曲)
        《贵阳》(2006年“多彩贵州”贵州旅游形象歌曲)
        《透明青青凉》(影视歌三栖新人“青青凉”专辑歌曲)
民族音乐《嘿罗罗》(“双子”2005年11月26北京中山音乐堂专场音乐会主打歌曲)
        《今天我来看你唱歌给你听》(“祖歌”同名专辑主打歌曲)
        《圣地阿尔山》(“祖歌”专辑歌曲;内蒙阿尔山城市旅游形象歌曲)
        《美丽的兴仁我的家》(2006年“多彩贵州”兴仁旅游形象歌曲)
        《山水黔西南》(2006年“多彩贵州”黔西南旅游形象歌曲)
儿童音乐《好孩子》
军旅音乐《中国军人》 
                                                     

作者: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