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最值得期待的好声音——岳军影最新单曲发布 首张个人专辑面世在即

发布日期:2007年03月12日 浏览次数:


岳军影宣传照


天津春晚上献唱


岳军影写真


岳军影写真


岳军影写真
 


岳军影写真

    我院流行演唱系2002级毕业生岳军影(小影)终于迎来了梦想成真的那一天,与我院老师、同学们携手打造的标志着她音乐生涯里程碑的首张个人专缉在经历了一年半的精心锤炼后,终于在2007的春季呈献在大家面前。目前专辑预售单曲《爱情躲猫猫》、《我的一些一些》已经发布,并开始在全国各大电台陆续播出,而首张个人专辑《二十一天》的制作也进入了尾期,马上就将与广大的歌迷朋友见面。
    已经发布的两首单曲各有特色,但都将小影震撼人心的深情沙哑的歌喉和夸张随意的思维展露无疑。《爱情躲猫猫》是一首非常安静的歌,吉他前奏由国内著名吉他手李艾助阵,轻柔的旋律中,小影的歌声缓缓地飘入:“经过,一阵风的奔波追逐云朵。邂逅,一场爱的烟火,绚烂而终......”整首歌安静中带着律动,编曲用最简单的材料描绘最丰富的感受。歌曲中小影的真假混声也把词意表达的淋漓尽致。第一眼看《爱情躲猫猫》的歌名,不免让人以为是“小孩歌”,真正听过后才知道是一种成熟女性回顾年轻爱情的思想状态。
    《我的一些一些》则一扫《爱情躲猫猫》的影子,直接进点,摇滚风格向来是现代人钟爱的音乐。鲜明的节奏、厚实的音色,叛逆的情绪表露无疑。小影的嗓音特点被完全释放,现代都市生活的沉闷在摇滚音乐的冲击下荡然无存。
    岳军影是我院流行演唱系2002级毕业生,也曾是现代音乐学院音乐剧系的第一批学生,从进校就活跃在我院大大小小的文体活动中。大学一年级担任班长和系学生会主席职位,大学二年级担任院学生会副主席,并很快荣升主席,还获得了我院“优秀学生会干部”,2004年被评为我院十大标兵,这些都为她进军乐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作为一个刚出道的新人,她迅速吸引了业界的目光,单曲在天津、安徽等电台播出后获得了普遍关注,安徽交通广播等媒体还对她做了个人专访,她在天津电视台和河北电视台的春节晚会上的精彩演出也获得了业界广泛的好评。
    其实很小的时候,小影就明白了一件事:自己这辈子和音乐的关系,就好像是人离不开氧气。从小就爱唱爱跳的小影,进了音乐学院之后,更是如鱼得水。2005年7月,小影在我院音乐剧系主任李云的介绍下认识了音乐制作人、我院音乐传媒学院专业教研室主任陈海音以及一群志同道合的好友,也就是整张专辑的制作班底,开始着手筹备个人专辑。
    据介绍,专辑《二十一天》是一张以爱情为主线的个人唱片,浪漫的语句,动听的音乐,谱写了心灵深处那些抹不去忘不掉的回忆,所有音乐都是用她那具有穿透力的磁性嗓音,将歌曲和自己的亲身感受融为一体,真实演绎着一段段现代都市的爱情故事。专辑中还收录了由自己作词的《二十一天》、《重》、《爱我就不要再离开》等歌曲,并演唱了音乐剧的经典唱段。
    “经历过感情的洗礼,才会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才能真正懂得什么叫珍惜和拥有。”如今的小影,细细斟酌珍惜与拥有的意境。她的这段心历路程,被完整地收录在了专辑里。《二十一天》见证了一段美丽的邂逅,那么,就让我们拭目以待,用心去聆听这场震撼人心的音乐邂逅《二十一天》!    
   

相关链接:
岳军影官方网站:http://www.yuejunying.com/home/home.asp
《爱情躲猫猫》试听:http://www.yuejunying.com/cd/aiqi.asp
《我的一些一些》试听:http://www.yuejunying.com/cd/wo.asp


(文/吴坤)

作者:文/吴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