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爵士乐系4名毕业生成为“女子国乐坊”主力队员

发布日期:2006年01月03日 浏览次数:

    我院爵士乐系张思晨、马鸣彗、陈琛、刘敬莹4名优秀毕业生成为“女子国乐坊”的主力对员。继成功打造出“女子十二乐坊”以后,广东杰盛唱片有限公司从各著名艺术院校100多名器乐专业的高材生中经过严格考核,精心挑选出了13位音乐素养高、外表清纯靓丽的清一色少女于组成一个新的乐队——女子国乐坊。

    自“女子十二乐坊”日渐国际化后,国内对“女子十二乐坊”一直有一种“墙内开花墙外香”的遗憾。面对世界乐坛对中国民族音乐的关注,特别是全球华人对中国民族音乐的渴求,为了弥补其他女子乐队在配器方面的单一性和局限性,杰盛唱片在全国各地寻找了许多最具中国特色的民族乐器。除了传统的二胡、笛子、琵琶、古筝、杨琴、葫芦丝等,还特别选用了三弦、京胡等,选配了四个青春活泼的超“酷”、超“炫”的女孩担任吉它、贝斯、架子鼓、键盘及合成器的伴奏。所奏乐曲中中国最古老的乐器与现代乐队的巧妙结合,珠联璧合,给古老的中国民族音乐注入了一股新鲜的活力。

  

作者: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