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优秀毕业生王若卉出演《雪狼湖》女主角 《桃李颂春风致敬演出》大获成功

发布日期:2006年01月07日 浏览次数:

    2006年1月6日晚19:00,《雪狼湖》剧组在首都体育馆大摆“谢师宴”——《雪狼湖》剧组年轻的演员以一场名为桃李颂春风致敬演出的倾力表演,来答谢巨星张学友老师一年多来对他(她)们的精心指导。我院优秀毕业生,女主角宁静雪的扮演者王若卉和她的两名同班同学李珊珊、谢丹及全体演员的精采表演,使明天就要“谢幕”演出的张学友老师露出满意的微笑。巨星张学友作为观众观看了演出,一千多名全部由演员的老师和亲友组成的观众对演出成功的喜悦及对张学友的感激溢于言表。

  这次《桃李颂春风致敬演出》中男主角胡狼由盛传已久的张学友退出《雪狼湖》的接班人香港新秀歌手黄敏豪担任。此次演出中,黄敏豪与王若卉配合默契,入情的表演,一直感动着台下的观众。据了解,黄敏豪曾以一曲纪念张国荣的《烟花烫》而崭露头角。音乐剧《雪狼湖》的演出,黄敏豪是个既辛苦又忙碌的演员,因为整场演出中,他需要分别扮演多个角色,其中包括阔少、裁缝、工人等。在音乐剧《雪狼湖》还有一些像黄敏豪一样忙碌的演员,如李珊珊等在《雪狼湖》的演出经常扮演多个角色。《雪狼湖》的“致敬演出”中,李珊珊就扮演了女仆、舞伴等,谢丹扮演故事叙述者的女儿。

  音乐剧《雪狼湖》经历了七年多的磨练,终于在2004年与观众见面。经过张学友及享誉娱乐界的陈淑芬、沈晓力等大师的精心打造,迅速红遍中国的大江南北并游历世界多国。一年来的巡演,张学友及《雪狼湖》剧组为华语原创音乐剧的走向世界作出了巨大贡献。2006年1月7日,将在首都体育馆举行《雪狼湖》全球巡演第五十场。其后,张学友将正式退出《雪狼湖》。2006年1月7日的演出,将是学友版胡狼的绝唱,其第子黄敏豪、王若卉等将继续演绎2006年最感人的爱情神话。

  我院舞蹈系三名优秀毕业生王若卉、李珊珊、谢丹2004年刚从学校毕业就进入《雪狼湖》剧组并且受到极大的重视,说明我院“坚持艺术教育与市场接轨、与国际市场、与社会接轨、与时代接轨”办学理念的成功。这与我院舞蹈系教学内容的设置有很大关系:舞蹈基础课、街舞、爵士舞等专业必修课,加上器乐、表演、声乐等选修课的学习,使我院舞蹈系毕业生越来越受到社会的重视成为必然。

  感谢张学友!感谢《雪狼湖》剧组!你们的努力培养,使我院毕业生的艺术水平不断地提高。

  我院舞蹈系优秀毕业生王若卉、李珊珊、谢丹,北京现代音乐学院以你们为自豪!

 

 

 

 

作者: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