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摇滚新贵”左右乐队:高质原创 一路前行

发布日期:2009年06月08日 浏览次数:

“摇滚新贵”左右乐队:高质原创  一路前行

 

    左右都是路——左右乐队是一支迅速崛起的新金属力量,他们以富有感染力的音乐、充满时新思想的词作和激情四射的现场表演在众多乐队中突围而出,成为摇滚新贵。

    作为华语新锐独立音乐厂牌飞行者唱片08年度强力推出的左右乐队,自成立伊始就倍受各界人士的好评,他们的独特在于音乐风格的不拘一格以及朝气蓬勃的个人魅力,这使得他们的歌迷群日渐膨胀,而高质量的作品和良好的台风一直是左右乐队特有的标签。

    左右乐队成立于2005年9月,乐队成员平均年龄不到20岁。乐队音乐风格鲜明,所创作的乐曲在充满力量和动感的同时也不乏唯美旋律。乐手均来自专业音乐院校,其中北京现代音乐学院音乐传媒学院音乐制作系06级毕业生张顾卫担任主唱、爵士乐学院03级毕业生付晨雷担任贝斯手。乐队具有丰富的乐队组合经验和深厚的音乐修养,自2006年1月1日起开始活跃在北京摇滚乐舞台上,至今演出已不计其数,拥有丰富演出经验,深受广大音乐爱好者青睐。

    值得一提的是,2006年左右乐队参加亚洲地区最大规模的Asian Beat 亚洲节拍乐队大赛中国北京赛区总决赛,凭借极具摇滚特色的原创歌曲《为世界留下》和充满激情与爆发力的演出征服了现场观众和评委,获得一等奖。评委张岭评价说,“左右”乐队之所以略胜一筹,一是因为他们歌曲本身的创作质量很高,二是表演的整体水平和演绎的完整性都很出色,三是给观众的舞台亮相也非常抢眼,综合这些因素,“左右”乐队的胜出无可厚非。同时,张岭还指出,北京现代音乐学院爵士乐学院参赛的四只乐队整体水平都相当高,分数也很靠前,很有发展前景,在乐坛一定能冲出属于自己的一片天。

    作为中国Nu-Metal(重金属)音乐中的新生力量,左右乐队不仅拥有很强的创作实力和现场表现力,同时还兼具偶像气质的外型。2007年正式签约飞行者唱片后,左右乐队紧锣密鼓地在全国范围内参加了众多大小演出,所到之处粉丝无不为之疯狂,现场感染力甚至超越了很多成熟的知名乐队。其代表作《花开花落》在乐迷中传唱甚广,受到众多Nu-Metal音乐爱好者的热情赞扬并赢得了圈内人士的一致好评。他们以富有感染力的音乐、引人深思的词作、震撼不失情感的演唱、乐手之间默契的配合和激情四射的现场表演打动了越来越多的观众,成为正在崛起的一支新金属力量代表乐队。

    2008年,左右乐队发行了他们的首张专辑《向热血与青春致敬》,整张专辑从旋律、编曲到歌词部分,都充满了左右式的另类浪漫。无论是激昂的《界限》还是刚柔并济的《一笔秋》,左右乐队都能将Nu-Metal曲风用他们自己的方式演绎得淋漓尽致,从中也体现出他们对音乐、对人生、对梦想的执着态度。

    专辑发行后,左右乐队的音乐感染了更多的人们,他们坦言对音乐的梦想从来没有停止过,虽然发行了首张EP,但是梦想仍需努力。今年,左右乐队还举办了“回到梦开始的地方”全国巡演,他们在专场中让歌迷感受到左右乐队在成立以来的成长与蜕变。因为左右乐队在刚刚成立之初常常在13CLUB演出,所以他们将13CLUB看作是他们音乐梦想开始的地方,但是后来由于乐队的发展等等原因很长时间都没能出现在13CLUB,这次专场场地专门设在13CLUB也是左右乐队“回到梦开始的地方”的一种体现!左右乐队坚持自己的音乐梦想,无论是完美的演出还是选择在现场体现,他们的感染力渗透了现场观众的每一个细胞。

    今年4月,左右乐队首张创作专辑《向热血与青春致敬》获得第九届蒙牛酸酸乳音乐风云榜“最佳摇滚新人”提名。相信2009年,左右乐队将继续创作更多优秀作品,继续奉上更多精彩演出,以更加鲜明的个性和成熟的姿态驰骋于摇滚舞台,并将带给广大乐迷更为震撼的视听冲击。

成员介绍

姓名:杨增
乐队角色:鼓手
来自地区:河北

姓名:张顾卫
乐队角色:主唱
来自地区:广东

姓名:付晨雷
乐队角色:贝司手   
来自地区:内蒙

姓名:李洋
乐队角色:吉他手
来自地区:河北

姓名:郑仕伟
乐队角色:吉他手
来自地区:广东

风格类型:Heavy Metal(重金属)

乐队介绍

    左右乐队前身由吉他手郑仕伟和贝司手付晨雷于2005年初组建,创作了左右乐队第一首作品《我走在我的路》,并确定了乐队的风格走向,鼓手杨增、主唱张顾卫于同年8月、9月先后加入乐队,左右乐队由此正式宣告成立,12月和北京其他5支优秀乐队代表北京参加了在上海“YAMAHA”举办的Asian Beat乐队比赛,这是左右乐队的第一场演出,也是其演出生涯的开始。随着2006年初吉他手李洋的加入,左右乐队的创作与演出活动也开始渐渐步入正轨,至今已在13酒吧、无名高地酒吧等参加过多次演出,在北京摇滚力量中渐渐崭露头角。

作者: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