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茫:18岁勇发3张创作专辑震撼乐坛

发布日期:2010年01月13日 浏览次数:

苍茫:18岁勇发3张创作专辑震撼乐坛

苍茫近照

北京现代音乐学院苍茫

苍茫专辑封面
 


    凭借第三张个人完全创作专辑《原名苍茫》一举成名的歌手苍茫(我院附属中专北京市现代音乐学校毕业生),有着“内地乐坛最受关注的90后代表歌手”的称号。他阳光、稚气的面孔和略显青涩的音乐、歌声都给歌迷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而更加让人刮目相看的,便是他14岁时就已经出道发片,18岁时已经拥有3张完全创作专辑的非凡成绩单,这份成绩单远远超过了当年以音乐少年身份进入乐坛如今红遍全球的周杰伦,并给低迷的内地流行乐坛带来了一次结结实实的震撼。 

    早在2004年,年仅14岁的苍茫便推出了自己的首张完全创作大碟《旧时光》,一个人包揽了所有的词曲创作,用孩子般的略显早熟的怀旧情结让人们第一次认识了这个弹吉他、写歌、唱歌是生活全部的音乐少年,而令人惊讶的是,这张制作并不算完美的唱片在毫无宣传的情况下居然卖出了近10万张。 

    2006年,苍茫的第二张个人完全创作专辑《与风说》全亚洲同步发行,相对于第一张唱片的稍显生涩,当时已16岁的他显然在音乐上有了更多的想法和更明确的方向,从曲风到词曲创作都显得成熟许多,不过他的某些叛逆的感觉我们依旧可以从他的歌曲当中听到,而这样的叛逆恰恰是一个人从少年向成年人转变的标志之一,另外,还有一些鲜为人知的细节,比如这张专辑封面上的“与风说”三个字,居然是出自苍茫自己的手笔。

    2008年,苍茫的全新创作专辑《原名苍茫》成功发行,受到歌迷及媒体的高度好评,专辑主打歌《苏醒》、《第一次离别》成绩骄人,在由近两百家电台联合推出的“中国音乐联播榜”上连续数周荣获冠军,在众多KTV热唱榜上,苍茫的歌曲也取得了令人诧异的非凡成绩,部分榜单甚至排名领先周董的《青花瓷》。 在这张专辑里,苍茫准确地抓住了自己的同龄人所共同拥有的梦想和幸福的瞬间感觉,这样的“音乐抓拍”在眼下普遍装成熟和口水化的乐坛显得鹤立鸡群,因为这才是真实和有力量的,正如他的新歌《为她流浪》一般,唱出了无数同龄少年共同的心声,因此收获最大程度的共鸣也是必然。     

    近日,相关媒体透露,苍茫的第四张创作专辑也正在紧锣密鼓的制作当中,此张专辑仍然保持着苍茫原有的韵味和个性,词曲及全部制作由他一人包揽。即使在专业人士眼中,这位天才少年的音乐当中蕴藏的能量便足以证明他拥有的无可限量的未来,从懵懂入行、无所畏惧的少年才子到如今可以自如把控自己音乐的“音乐王子”,苍茫正在构建属于自己的“音乐王国”,作为90后内地流行音乐的代表之一,苍茫的未来值得我们持续关注,他所代表的正是中国流行音乐的未来!相信这样一个音乐天赋卓越的19岁新秀,一定会在新年给大家带来更加震撼的视听冲击。


【出道经历】
  10岁专攻萨克斯演奏
  11岁专修电吉他技法
  12岁开始音乐原创
  13岁登上央视荧屏
  14岁发行首张个人原创专辑《旧时光》,独自包揽专辑全部词曲,亲自担当制作人(2004年)。代表作品:《旧时光》《项链》《那一次》《深蓝星空》《邻家伙伴》
  16岁发行第二张个人原创唱片《与风说》,独自包揽唱片全部词曲,亲自担当制作人(2006年)。代表作品:《你的音符》《使命》《轨电车》《灵异的风车》《与风说》
  18岁发行第三张个人原创大碟《原名苍茫》,独自包揽大碟全部词曲,亲自担当制作人(2008年)。代表作品:《苏醒》《第一次离别》《懂得寂寞》《假日约会》《简单的浪漫》
  

【个人简介】
  华语流行乐坛90后音乐领跑者,
  14岁出道,独立包揽全部词曲创作,亲自担当制作人,典型的创作才子,成为中国歌坛最具标志性的独立创作偶像音乐人。
  他是特立独行的90后次世代少年,他玩车、玩电动、玩户外,他的画作和书法媲美专业水准,音乐不是他的全部,而是如同呼吸般自然的事情,不需要刻意,拒绝做作,词曲一手包办,因为那是他最最直接的表达。在这个不可思议的世界里,他成了从异界降临的使者,内敛却又个性不羁,低调却又才华四溢。
  他在音乐的世界里悄然而至,带来的除了耀眼的光芒,还有那沉默的华丽,动人的不只是歌声,还有他坚定的锐气。苍茫一路走来一直坚持用他的真挚、实力和音乐感动所有人。
  身上散发着无限音乐能量并不断突破自我的苍茫,是给乐坛带来最大惊喜的新鲜力量。

(编辑/亦心)

作者:新闻中心